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全明星篮协恐再开绿灯 马布里众望所归或进首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6日08:47

  杨鸣让贤 篮协恐再开绿灯———

  作为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山西队的马布里,日前被中国篮协特别邀请以替补身份进入CBA全明星赛。昨天记者获悉,他很可能再次被篮协破例,获得全明星首发的资格。

  ■篮协已对马布里破过例

  本来由球迷票选的CBA全明星的首发阵容已经确定,但是昨天北区先发后卫球员杨鸣透露说,自己愿意将首发位置让给马布里。

  CBA全明星票选当初是根据联赛前八轮球员的技术统计制定的名单,马布里由于后来才加盟山西,前八轮没有数据,因此不在大名单中。但马布里无论是在人气、知名度以及影响力等方面,都是CBA里首屈一指的外援,所以如果因为规则的原因而被挡在CBA全明星大门之外的话,对山西队、球迷、赞助商甚至整个CBA都是一种损失。

  因而中国篮协人性化地破例给马布里开了绿灯,邀请其以替补身份进入CBA全明星。

  ■众望所归马布里有望进首发

  马布里可能获得的全明星首发资格,是球员心甘情愿地做出“牺牲”。辽宁队的后卫杨鸣主动让贤,将首发位置留给了马布里。

  “他出众的攻击和支配球的能力是每个后卫所渴望的。现在他来到了CBA,我可兴奋了,他不能打CBA全明星,我觉得很遗憾。我愿意让出自己的位置。”

  ■篮协恐再次开绿灯

  关于CBA全明星球员让出首发位置给马布里的事情能否最后落实,还是要中国篮协最终拍板。一位篮协负责CBA全明星的人士称,在相关规定中,是没有关于首发球员在遇到非不可抗力(比如伤病)的前提下,主动让出位置能否实行的条款的。

  然而,既然有球员愿意让出首发位置,这至少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意愿。“我们会适当地考虑,而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依照有利于CBA的发展、有利于满足球迷的愿望以及尊重球员本身的要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