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欧文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 昔日金童彻底无缘南非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06日09:25

  从希望渺茫到完全绝望,一直在以积极行动证明自己的欧文,终于还是没能逃脱宿命。昨天的体检报告表明,欧文脚踝的伤势必须接受手术,他将提前告别本赛季,这也意味着30岁的欧文无缘今年的南非世界杯。

  韶华不为金童留,但欧文一直很努力。从纽卡斯尔到曼联,欧文宁愿放弃高薪,只为证明自己廉颇未老,以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在曼联的这段岁月,欧文状态似有回升,甚至在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欧冠中,上演了近5年惟一的帽子戏法。“要想打世界杯,先在曼联打上主力再说”,这是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为欧文下达的硬指标。由于鲁尼状态正佳,这对于欧文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上周末为曼联打入一球之后,欧文受伤下场,而后果便是永远与世界杯作别——— 弗格森昨天表态,欧文脚踝的伤势远比预想严重,不得不在下周接受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也就是说,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将不会再有欧文的影子。

  其实,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经历,正暗合欧文“金童”这一雅号。18岁,他在法国世界杯横空出世;22岁,他在韩日世界杯灵气激扬;26岁,他在德国世界杯伤重离场。而这,竟然成为他作别世界杯的方式——— 悲情。

  德国世界杯之后,欧文的状态每况愈下,仅为国家队打进4球,而今更是成为典型的机会型前锋。如今的英格兰队中,鲁尼等人状态极佳,这才是拒绝欧文的真实原因。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