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福建双枪伤八一 吕晓明单节8助攻外援拖垮大郅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06日10:48

  本报讯 昨晚,在晋江祖昌体育馆,福建SBS男篮和八一男篮打响了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战,双方鏖战四节,张德贵、阿的江两位教头斗智斗勇,最终主场作战的福建SBS以114比104胜出。

  闪电战

  吕晓明单节8助攻

  这场比赛最令人意外的就是膝伤没有痊愈的吕晓明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

  赛前,吕晓明表示自己要多吃两片止痛药上场,不过他也不敢确信自己能保持最佳状态。结果,他在首节就完成了8次助攻,再次创造了球队赛季纪录。他的复出给球队带来了精神上的刺激,也激活了福建SBS的能量。

  上半时,福建SBS男篮手风颇顺,投入8记三分,并且成功冻结了王治郅,半场休息时,福建SBS以55比45领先。全场得到15分12次助攻4次抢断2个篮板的吕晓明赛后表示:“我的伤情仍不理想,但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我一定会坚持在球场上。”

  拉锯战

  龚松林三分5投5中

  易边后,场面上处于被动的八一男篮发起反击,他们变换了防守,导致福建SBS频频失误。本节王治郅的火力全部释放,单节砍下15分,福建SBS的比分优势瞬间丧失,以60比62落后。此时,龚松林挺身而出,三分球本节5投5中,也追平了王治郅本节得分。福建SBS幸运地重新建立比分优势。赛后,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懊悔地表示:“我们赛前已经强调了对重点人物的防守,但在关键时刻我们还不够重视。”这一场球,龚松林再度刷出了34分的30+数据。

  歼灭战

  双外援拖垮大郅

  最后一节,福建SBS终于亮出了双外援的撒手锏,此时八一男篮的能量已经耗尽,威廉姆斯的连续封盖加上波特在关键时刻的篮板,让福建SBS牢牢地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福建SBS始终保持着10分的领先优势,王治郅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八一最后没能形成反扑。

  这不是简单的一次胜利,由于本轮浙江稠州和山东男篮失利,自己又战胜了季后赛主要竞争对手八一,排名联赛第七的福建SBS对联赛第九浙江稠州有2个胜场的优势。在还剩三场的情况下,即便下一轮轮空,福建SBS仍有可能坐等对手输球提前出线。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