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篮球运动员猝死大回顾 心脏疾病成篮坛第一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3月06日10: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克利夫兰骑士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第三节一次暂停中,活塞后卫斯塔基在回到替补席上坐了几十秒后,突然昏迷瘫倒在队医的怀里,斯塔基随即被戴上氧气面罩并被送往当地的医院,目前还没有最新关于斯塔基病情的消息。斯塔基的昏迷也引起了球迷对于篮球球员身体状况的关注,下面为您盘点近二十年来发生在篮球场上的球员昏迷和猝死的意外。

  1986年,全美篮球明星队队员比亚斯因在训练结束后突然倒地死亡,时年只有22岁;

  1990年,美国大学篮球队球员盖特斯猝死于赛场上,时年年仅23岁;

  1993年7月27日,美国篮球运动员、被认为是伯德退役后凯尔特人复兴的希望的雷吉-刘易斯被认为是伯德退役后凯尔特人复兴的希望,在随队进行训练中,突然昏倒在地,41分钟后被送进当地医院进行急救,但已不省人事。刘易斯死时年仅27岁。刘易斯悲剧本可以避免,1993年4月29日主场对黄蜂的季后赛中,他就曾因心脏病倒地,但事后医生并没明确禁止其参赛。

  1999年10月12日,美国篮球历史上、50名伟大球员之一的名宿张伯伦在家中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62岁。

  2001年1月7日,阿根廷“大学生”篮球队的球员加夫列尔在当日参加全国联赛的一场比赛中突然猝死。时年只有23岁的加夫列尔,身高2米,曾被视为非常有发展前途的年轻运动员,曾多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在当天的比赛结束只剩4分19秒时,他因心脏病突然发作而倒地,猝死在本队的防区内。

  2005年1月20日晚,美国州立东康涅狄格大学的后卫球员安托因-凯在一场篮球赛开始几分钟之后倒在球场上猝死。

  2005年8月3日,喀麦隆男篮运动员乌斯芒-布卡尔在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举行的全国篮球锦标赛一场比赛中突然倒地,不治身亡。

  2005年9月27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女子篮球主力球员肖恩迪尼斯-波尔克周一在麦克卡勒中心体育馆突然倒地身亡。

  2005年10月15日,亚特兰大老鹰中锋贾森-科利尔由于呼吸问题,猝死在家中,享年28岁。

  09年9月5日晚上,NBL联赛沈阳东进队中锋武强在训练中突然感到胸口发闷,随后被送往医院。俱乐部和医院原本准备7日为他做手术治疗,但他在6日晚间因心脏主动脉夹层破裂经抢救无效死亡。有消息称,武强去世与赛程密集有关,本赛季NBL八强赛从8月18日开始至9月24日结束,球员要在37天内打14场比赛。

  09年10月26日,效力于葡萄牙篮球联赛的美国23岁球员怀特蒙德在代表自己的球队奥瓦伦斯于葡萄牙北部地区雷利亚打比赛。当比赛进行到半场休息时,怀特蒙德便突然昏倒在更衣室中。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