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传天盛力压央视夺英超转播权 恐将再入收费时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06日10:5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三年前,天盛第一次拿下英超转播权,将英超带入收费时代,引发球迷一片骂声。愿意掏钱看英超的球迷少之又少,天盛的经营情况也并不理想,一度传出央视将竞标英超转播权的消息。球迷们开始展望下赛季免费看英超的时候,天盛却在不知不觉之间再夺英超转播权。未来三年,英超和大多数中国球迷可能依旧被人民币隔开。

  据可靠渠道消息,2010-2013年中国大陆英超转播权再次被天盛传媒以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的天价买下。此前盛传央视会以1亿人民币参与此次竞标,但实际上,央视根本就无心竞争,天盛最终胜出也成为必然。

  天盛再次获得未来三年中国大陆的英超版权在一些球迷论坛已经传开,不少球迷一反常态的支持天盛,认为英超版权没有落入央视之手是万幸。这个一方面是因为天盛在今年开放了一些免费英超直播,赢回了些许民心;另外在新的英超版权合同中英超联盟硬性规定了天盛必须每轮联赛有1-2两场的比赛在免费电视中直播,这个附加条款中并没有规定具体场次,因此天盛可能会拿一些没有四大豪门参加的比赛来完成指标。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享受到免费的英超。还有一点就是央视体育频道在垄断了欧冠版权后却不用,致使很多球迷无法通过免费电视观看欧冠赛事,引起了球迷的不满。

  本赛季,天盛已经将英超的转播权分销给部分电视台,广东和江浙等地的球迷因此而受益。但对湖北球迷而言,要想免费看到英超强强对话的重头戏,依旧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视相比,网络直播的效果显然要差很多。未来三年,天盛对新一轮的英超转播权处理方式,将直接决定湖北球迷享受英超的愉悦程度。 朱立

  天盛将向球迷妥协?

  尽管天盛将收看英超的资费一再下调,如今的价格已“低至”380元/年,但买账的球迷依旧不多。据统计,过去三年,中国大陆通过电视收看英超的观众减少了近九成,英超联盟不满,天盛也在经济上损失惨重。新的三年计划即将开始时,天盛将如何扭转乾坤?

  业内人士分析,天盛未来三年很可能做出妥协:一方面,天盛肯定会坚持开拓欧洲足球频道的市场,以争取更多的付费用户。另一方面,天盛会采取当初ESPN在中国大陆的经营方式——将英超转播权转卖给各地方电视台、门户网站等。实际上,在本赛季天盛就开始进行了尝试,将版权转卖给一些地方台体育频道及网站,收回了两三千万元。 吴迪

  央视“被竞标”英超转播权

  央视当初有意英超转播权是一种非主动方式,只不过是因为香港富豪杨家诚收购英超球队伯明翰后急于在大陆推广,希望借助央视的平台,所以打算出资1亿元帮央视买下版权。

  杨家诚出资拿版权的目的是包装自己和自己的伯明翰,但不要说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不可能每周总转播一支队伍的比赛,单是英超转播时间跟德甲、意甲等已经转播多年的联赛相冲突,就让央视很难办,最终退出竞标也理所当然。

  杨家诚帮央视出资的金额只有天盛的三分之一不到,作为以盈利为目标的商业机构,英超再需要在中国市场的广泛推广,也不可能赔本赚吆喝。“如果央视能出3000万美金左右,倒是有很强的竞争力”,一位深度参与了英超版权运作的人士透露。 李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