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李建新获选全明星队主帅 河南女篮成“大黑马”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06日11:05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2009~2010赛季WCBA的全明星阵容,其中,河南豫光金铅主教练李建新当选北方明星队主教练,潘丽和纪妍妍入选北方明星阵容。李建新当选全明星主帅,这在我省篮球界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本赛季,河南女篮成为“大黑马”,不但拿到常规赛冠军,而且历史性第一次闯入WCBA的总决赛,并且,还是全联盟唯一一支主场保持全胜的球队。成绩好才是硬道理,所以,李建新当选也是众望所归。

  昨天,李建新对记者说,能够当选全明星北区主帅,他非常高兴,“但这更应该是全队的荣誉,依靠所有队员的努力拼搏,河南队才造就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李建新原是河南男篮的主力后卫,2006年退役后执教河南女篮,短短四年时间,就将河南队打造成一支强队,得益于他的好学敬业。

  另外,八一队主教练隋菲菲当选南方主帅。在常规赛结束时,隋菲菲曾说,希望同河南在总决赛中相遇,结果她们被辽宁2∶0横扫出局。没想到,全明星赛中,两队主帅还能再次相遇。

  全明星赛定于3月19日晚在江苏丹阳举行。

  附名单:

  北方明星队:

  主教练:李建新(河南)、李光琦(辽宁)运动员:潘丽、纪妍妍(河南),杨半伴、马增玉、张伟(辽宁),张帆、张琳(北京),苗立杰、刘丹、宋力维(沈部)

  南方明星队:

  主教练:隋菲菲(八一)、陈端(广东)

  运动员:陈晓佳、许歌(江苏),邱银芬、魏伟(广东),史秀峰(上海),露文、陈楠、张晓妮(八一),邵婷婷(云南),郑博文(浙江)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