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天盛3.4亿买下英超3年转播权 央视根本没有竞标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06日11:09

  天盛传媒的出现,让中国球迷结束了看英超免费的时代。三个赛季以来,英超的拥趸在急速减少。

  可是天盛没有退缩,在未来三个赛季转播权的竞标中,再次获胜。英超联盟和天盛只差最后签约。这一次他们付出的代价将是5000万美元(约合3.4亿人民币)。

  不过,英超联盟规定,未来的三年,天盛必须拿出部分场次免费播出。

  央视根本没有竞标

  本赛季是天盛三个赛季合同的最后一年,未来三个赛季的谈判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尽管天盛在过去的三年中赔钱了,可是他们并没有退缩。新的三年转播权争夺中,他们以5000万美元再次胜出。

  此前传闻,央视将参与转播权的争夺,可是最终的竞标中并没有他们的身影。这也基本证明了此前的央视参与竞标是一则假新闻。

  这一次与天盛竞标的是一家网站。他们与天盛的实力相比,自然不在一个档次上。

  而实际上央视没有拿到转播权也是好事,毕竟CCTV-5的赛事资源已经很满。如果他们拿到转播权,球迷也不一定能够周周看到。

  例如在周末,央视的直播比赛必须要为一些比赛(例如F1、乒乓球、台球和网球)让路,欧洲联赛直播处于一个绝对劣势。

  而比赛直播放在央视的风云足球频道播出,球迷还是要付费的。只不过,风云足球频道的收视费是每个月10元。

  每轮比赛免费看一场

  过去的三年,天盛无疑是赔钱了。英超联盟对于英超在中国的影响力大大降低而非常不满,可是无奈有价无市让他们不得不继续选择天盛。

  不过,英超联盟规定,每轮比赛必须要拿出一场比赛免费播出。“如何操作还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不过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天盛的一位办公室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免费的比赛肯定是不精彩的,那是肯定的。我们不可能拿曼联和阿森纳免费。”本报记者 陈涛

  ■对话江和平

  “中超是否直播不知道”

  过去的日子,冬奥会成为了CCTV-5的主要内容。不少不喜欢冬奥会的观众意见特别大,昨天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直播冬奥会是体育总局的意思。”

  东亚四强赛、欧冠比赛,在冬奥会期间的直播全部暂停。江和平给出了解释,“我们这样的安排,体育总局非常支持。而国足的东亚四强赛、欧冠联赛正好和我们的冬奥会转播计划冲突,因此我们放弃了这样的直播。”球迷对于央视周末经常直播一些其他比赛占用足球直播是时段的问题,江和平的回答是:“五大联赛的球迷分类很详细,很小众,每一个联赛的拥趸都不一样,所以停播欧冠等比赛,不会影响很多人。”没有参加英超竞标,他表示也是这个原因。

  至于未来如何,江和平的回答很含糊:“我刚从温哥华回来,中超是否直播不知道,韦迪说已经和我们谈过了,不过谈的如何,和谁谈的我还不知道。”本报记者 陈涛

  吉林教育台

  下赛季继续牵手英超

  外地的球迷可能还在期待着天盛每轮比赛拿出一场免费播出,可这样的期待在吉林球迷中却不需要。本赛季,吉林教育台就已经和天盛达成了协议,每周六转播一场英超比赛。今晚,阿森纳就将在主场迎战伯恩利队。

  英超在吉林教育台播出以来,收视率完全可以与热播电视剧相匹敌。看来,在吉林省还有不少球迷喜欢英超。不过,赞助广告却非常少。吉林教育台的英超直播负责人徐东浩表示:“我们现在是在做市场,也许需要一个沉淀吧!”至于下赛季是否能够继续直播,徐东浩给了一个非常令人欣喜的答案:“这个消息我也知道了,我们这个赛季每场比赛直播是向天盛付费的。如果下赛季天盛能免费直播比赛,首选的电视台自然也是我们。即使下赛季我们播出的比赛付费,如果能和本赛季持平,我们也将继续直播,不让喜欢英超的球迷失望。”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