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黄健华就NBL联赛答球迷问 选秀加互动与CBA共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06日11:31

  在黄健华、郑志刚的QSL体育联盟投资NBL联赛后,提出的设想就是打造一个贴近社区、贴近球迷、贴近大学的联赛。NBL联盟即将重装启动的消息一公布,便在球迷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球迷对这个新兴联盟有很多疑问。黄健华昨天做客某网站,回答了球迷的问题。黄健华说:“我希望球迷们看到,NBL非常希望与他们多沟通,各支球队也将与球迷进行更多的互动。联赛还没开打,和球迷的互动就从我开始吧。”

  黄健华率先回答了球迷们对他的质疑,他说:“创办NBL的最大初衷,就是要创办一个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联赛。我们一定要让中国球员自己掌握话语权。当年CNBA落跑的事情我也知道,但这毕竟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我们会吸取当初的教训。比如那是一个以外援为主导的联盟,球迷缺少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那个联盟的经营不利,这些都是我们在做NBL的规划时,要去避免或者解决的问题。”

  在黄健华的NBL发展思路中,大学选秀被众多媒体称为亮点,黄健华解释说:“为了保障比赛的质量,NBL会引进升降级制度,同时招揽更多中国篮球的好苗子,让他们成为这个联盟的后备力量,这就是要选秀的初衷。选秀对于中国体育而言是个全新的概念,现在中国的大学生们,也许很多人小时候没有练体育,却有着惊人的天赋,他们需要一个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普通大学生也能走进职业体育。对于NBL而言,这将是未来补充新鲜血液,激发联盟活力的最重要环节。为什么美国的四大体育联盟可以长盛不衰,为什么每年NBA、NFL都会有新鲜的血液,都会给人惊喜?这就是选秀的魅力。同时,经过在大学里的磨炼,球员的心智和篮球智商都会有相应的增长,他们的人生也会因为经历了大学生活而完整。”

  黄健华再一次强调了NBL和CBA的兼容性,他说:“中国有3亿篮球人口,这足够CBA和NBL两个职业体育联盟分享,NBL并没有打算从CBA手里抢走多少市场,我们要开拓出的是一片全新的领地,属于NBL自己的市场。NBL和CBA没有那么激烈的竞争关系,他们的发展都有利于中国球员的成长,我希望这两个联盟有更多的合作,而不是竞争。就像同样是足球,你既可以喜欢英超,又可以喜欢西甲和意甲。而且,我们打造的NBL联赛将是一个在你身边的联赛,球员将更多地走进社区,和球迷进行互动。这与中国的其他联赛有本质的区别。”

  最后,黄健华对于一位球迷提出的CBA冠军和NBL冠军打一场超级碗的想法做出了回应,他说:“我很乐意看到这一天的到来,但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等到我们的联盟水平上去了,也许这一天就会出现。而现在,NBL并不需要和任何对手去比较,做好自己的联盟才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