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晶报:收视调查岂能近亲繁殖?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06日11:49

  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先生为冬奥会收视率远超欧冠联赛雀跃,我们只能笑笑。因为为江主任提供数据的索福瑞公司之前给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先生也提供了一个数据:今年春晚的观众满意度是81.6%!

  我们不得不着重审视索福瑞公司,这家全名为“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的中外合作公司。

  社会调查的准确度取决于样本的好坏,但如何选择样本,操作权在调查公司。你甚至可以把春晚满意度调查到100%,比如你只调查赵本山的亲朋好友。而这家调查公司与央视的关系,基本就是亲戚关系。用这种“近亲繁殖”出来的数据为自己的转播决定做说辞,是否太拿观众的品位当儿戏了?芙蓉姐姐的爹娘当年恐怕也说过“瞧,俺家闺女多俊”这种贻笑大方的话吧。

  索福瑞公司官网简介中有这样一句话,“作为电视节目、广播节目和广告交易‘通用货币’的提供者……”,这句话算是点中要害。央视必须得到那些辉煌的数据,否则,春节晚会怎么卖得出6.5亿的广告?

  在历次体育转播谈判中,央视很苛刻,比如对英超寸步不让,对中超颐指气使。但有时央视又很慷慨,同样花大价钱买下的欧冠转播权,却轻言放弃。拒绝已经购入的高品质足球转播,只能说明央视的确不差钱。央视通过市场行为疯狂聚财,但其垄断地位却并非市场的选择。谁给予并默许了它的一家独大?又有谁来监管这里面必然存在的权力腐败?晶报记者 岳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