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晶报:你“被冰壶”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06日11:50

  十多天前,冬奥会在大洋彼岸激情上演,央视体育频道也长时间段地进行转播。这对于喜欢冰雪运动的人来说,真是美妙极了。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体育迷来说,就不那么舒服了。设想一下,按照惯例时间打开电视,篮球迷看到的不是NBA,而是冰球;足球迷看到的不是欧冠,而是冰壶。此时,你怎能苛求所有人都会安静地欣赏而不摔遥控器?所以,很多球迷致电央视开骂或在网上泄愤,就在所难免了。

  作为一家媒体来说,央视在冬奥会时间打造“冬奥频道”的思路是正确的,一是抢占收视率,二是争夺广告资源,三是趁机宣传冬奥会。但是,媒体做新闻总是有规律的,该做大的要做大,该做小的做小。如今来看,央视在报道冬奥会方面力度太大了,不仅把黄金收视时间都给了冰壶、冰球等项目,而且不惜放弃NBA、欧冠、亚冠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比赛,把非黄金时间也都献给了冬奥会。有网民戏称,CCTV5改名叫“央视冰壶台”算了。

  当然,有人会说,央视的做法可能完全出于公益目的。普及冬奥会项目嘛,我央视不做,谁来做?但是从该台连春晚小品中都要植入广告的逐利行径来看,以太善良、太公益的心思来体谅央视,有点对不住它的本来面目。

  事实上,CCTV5这种霸道的作风,由来已久。从几年前的不播中超,到最近的封杀国足,从直播国乒队的队内选拔赛,到如今抹杀欧冠、亚冠,一股脑地转播冬奥会,CCTV5实在是表现出了一股想灭谁就灭谁、想播什么就播什么的霸气。

  如果它是一家商业电视台,以上种种行为,只能算是作恶,而不属犯法。可致命的是,CCTV5身份特殊,它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体育电视频道,在靠着垄断优势将欧冠、亚冠等转播权买断后,就有责任、有义务将球迷最喜欢的赛事奉献出来。

  平时出门吃粉,如果这一家不好,你可以选择下一家,但是在中国,CCTV5一家垄断。经济学家说得好,垄断者,不是好与坏的问题,而是很坏与更坏。它不播欧冠,你就看不到欧冠;它播冰壶,你就得看冰壶。尽管你不喜欢,但是没办法,你“被冰壶”了。

  (据《南国早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