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外援季后赛无竞争力 奥德杰平庸罗宾逊尴尬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06日12:12

  “引援成功,山鸡变凤凰;引援失败,凤凰变山鸡。 ”尽管这话听起来有些刺耳,但今日之CBA联赛确实患上了“外援依赖症”,辽宁盼盼男篮即是如此!

  2007-2008赛季,盼盼队依靠奥德杰、桑普森这对临时招募的内线双塔,时隔9年再次杀入CBA总决赛;2008-2009赛季,引援不力的盼盼队仅获得常规赛第12名……本赛季,盼盼队已然锁定季后赛席位,但若仅仅依靠奥德杰、罗宾逊两名外援,队伍的季后赛前景注定难现光明。

  2007-2008赛季,外援中锋奥德杰曾短暂加盟盼盼队征战季后赛,并帮助盼盼队连克八一队、江苏队,与广东队会师决赛,那时的奥德杰正处于竞技状态的巅峰期,场均可交出得分、篮板“双20+”的数据。即便是上赛季效力陕西队,奥德杰场均也能得到20分、19个篮板。

  不过本赛季至今,年近30的奥德杰场均只有14分、12.5个篮板的平庸表现,其场均贡献14分的数据在CBA球员得分榜上仅排名第36位,同排名首位的山东队外援艾米特(场均贡献30.7分)相去甚远。

  作为中锋,奥德杰并不具备外线远程得分能力,而在篮下,他的背身单打能力也暴露出明显不足。虽然得分能力不强,但奥德杰的防守,特别是冲抢篮板的能力尚可。场均拿下12.5个篮板,奥德杰在CBA球员篮板统计中高居第2位。有奥德杰镇守篮下,盼盼队至少可以与对手在内线一较短长。

  相比于奥德杰,罗宾逊目前在盼盼队的处境可谓异常尴尬。作为主力小前锋,罗宾逊场均贡献16.3分的表现只能排在CBA球员得分榜第26位。

  在CBA赛场,外援的主要任务就是得分,而罗宾逊16.3分的得分数据显然与盼盼队目前第6位的排名不相吻合。更为重要的是,罗宾逊的进攻手段极为单一,除了快攻还是快攻。

  毋庸置疑,盼盼队如果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那么球队必须引进高水平外援。令辽沈球迷欣慰的是,盼盼俱乐部正在积极运作引援事宜。据悉,NBDL强援卡洛斯·鲍威尔已无限接近盼盼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5日电自东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