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热度盖过刘翔 蒋效愚:想起假球我就痛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06日12:13

  有了崔大林,刘翔就可以松口气了,这是因为,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也刮到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受关注度甚至超过了体坛明星刘翔,刘翔被媒体追得“落荒而逃”,崔大林没有刘翔的速度,为了躲开媒体的“逼问”,只能从驻地后门出入。

  体育界人士对中国足球大加鞭挞 “足球发展到今天,不但我不满意,国人也不满意。”全国政协委员、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称,他从事了一辈子体育工作,深知发展一个项目的艰辛和不易。就足球来讲,进行了10多年的职业化,好不容易培育起来一定的市场和球迷,但却被一些违法乱纪者毁了。

  “想起来我就痛心。 ”蒋效愚表示,从目前警方调查的情况来看,应该说问题还是很严重的,球员在场上踢假球,俱乐部老板在场边赌球,足协官员在办公室收钱卖球。

  “这颗毒瘤必须清除,还足坛一片净土。 ”蒋效愚说。

  全国政协委员、国际象棋大师谢军称,她过去也喜欢足球,在下棋的闲暇看一看足球可以松弛神经。但在获悉中国足球涉假赌黑的消息后,谢军对足球的喜爱再也没有过去强烈了。不仅如此,一些外国朋友也用各种方式询问此事。足球假、赌、黑不仅损害了行业形象,损害了球迷和商家的利益,更损害了中国体育的形象,必须下大决心铲除这颗毒瘤。

  足坛人士承诺反腐定见成效

  当人们对足协整风运动表示怀疑时,总局反腐工作组组长崔大林在政协会上发言时申明,反腐工作需要时间服从效果,一定要见成效。

  据崔大林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初步决定,中国足坛的反腐倡廉、整顿教育时间为1个月,但有可能延长。崔大林坦言,从目前配合公安部门调查了解的情况来看,足球腐败问题应该说是很严重的。崔大林说:“足坛反腐是系统工程,必须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只有这样才能遏止足坛的假赌黑。

  崔大林表示:“整顿教育只是反腐的一个环节,我们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反腐,打击假赌黑。联赛开赛后,这种长效机制必须建立起来。 ”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表示,足协整顿工作不会在1个月内结束,“国字号”教练和裁判都将列入反腐倡廉范围,“反腐倡廉的教育要常抓不放,这是一项长久工作,绝不是1个月就能够解决的。”

  截至目前,中国足协是否发现了新的内部人员涉及假赌黑的情况?韦迪就此表示,除了已涉案的足协人员,足协在这次整顿中所发现的问题,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协查工作。至于足协中有无新的涉及假赌黑人员,韦迪表示,这要经公安部门通报。□本报记者/黄

  岩□李小萌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