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热点聚焦

CBA广东客场不敌新疆 常规赛提前四轮夺冠梦破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2:20

  带着复仇之心而来,广东队最终还是败兴而归。在昨晚进行的这场CBA的巅峰对决中,广东与新疆都拼尽了全力。最终,主场作战的新疆队依靠着外援出色的发挥,在主场以121∶110击败对手,终结了广东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并在本赛季主客场双胜广东,同时也让广东队提前4轮夺取常规赛冠军的计划泡汤。

  查尔斯无人能挡

  外援查尔斯是昨晚新疆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尽管查尔斯的投篮姿势颇为怪异,但他总能准确地找到篮筐。全场比赛,查尔斯一人独得41分并有7个篮板,凭一己之力帮助新疆队打开了广东队防守的缺口。主队开局就打得十分顽强,广东队试图将比赛提速,但新疆队却稳扎稳打,让比赛回到他们熟悉的节奏。首节比赛,查尔斯在内线无人匹敌,连连得分。在他的带领下,新疆在开局阶段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一度领先10分之多。随后广东队在朱芳雨和杜锋的带领下开始反攻,首节比赛以31∶34落后。仅仅在这第一节,查尔斯一人独得23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广东一直在苦苦追分,不过10分左右的差距如一条鸿沟。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广东队的心态开始有些急躁。帕克在比赛还剩一分多钟的时候防守领到犯规,此后他对裁判不满再领到技术犯规,一下子直接送给新疆四次罚球机会。此时,广东队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同一个对手送给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也打破了华南虎客场不败的金身。

  广东推迟登顶

  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广东队仅仅需要赢出新疆4分,就能提前4轮锁定常规赛的冠军。然而新疆并不甘心成为配角,没有让广东队的复仇登顶计划成功实现。输掉了这场比赛,并不仅仅是推迟了广东队的登顶盛宴,更为重要的是,新疆在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广东,这会让两队在季后赛的对决中,心态发生微妙的变化。

  去年的总决赛正是在这两队之间进行,广东队用5场比赛解决了战斗。而昨天的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总决赛的预演。如果说上赛季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新疆队还有些稚嫩的话,那么他们昨天在比赛中的成熟表现已经给广东队敲响了警钟。几个赛季的磨练,新疆队的阵容愈加默契,昨晚全队在比赛中的战术执行力出色,由始至终都保持着攻防两端的强硬。广东队除了心态有些急躁外,失去了周鹏和陈江华两名重要的替补也让实力大打折扣。有了周鹏,查尔斯也许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有了陈江华,广东队也许就不会一直落入对方的节奏。从整体实力来看,广东还是比新疆略胜一筹,但今年总决赛再碰新疆的话,恐怕比赛会远比去年艰难。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