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首个新建项目竣工 新闻中心昨天顺利移交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06日12:28
昨日,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竣工移交。本报记者 施平 摄
昨日,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竣工移交。本报记者 施平 摄

  看到这座矗立于龙岗区奥林匹克中心西北侧的建筑,人们也许马上就会意识到:它将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新闻终端”。3月5日下午,随着市建筑工务署署长姜建军将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的“金钥匙”移交给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王茂亮,深圳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MMC)正式竣工并移交。

  中国大体协副主席杨立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宣柱锡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竣工交接仪式。

  史上最大 功能齐全

  据介绍,这座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历史上最大的主媒体中心,昨天成为深圳大运会首个竣工的新建项目。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MMC)建筑面积3.7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17亿元。建筑包括地下一层、地上4层,主要由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主新闻中心(MPC)、大运会赛事信息中心、大运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以及市大运中心管理办公室组成。其中IBC是广播电视机构转播、收录制作和编辑比赛内容的场所;MPC包括公共文字媒体工作间、影像中心和摄影媒体工作间、新闻发布厅等。

  如果你想更形象地感受一下MMC,那么告诉你几个数字——一层大新闻发布厅可容纳记者800人,三层的新闻发布厅可容纳记者400人;MMC还有4个200平方米、1个400平方米的演播室,以及一个400平方米的开放式演播室。

  外观醒目 个性独特

  作为大运中心的配套项目,在建筑风格上,MMC的立面造型与大运中心整体风格相协调,既具有广播电视类建筑的共同特征,又体现建筑所处特定环境中的个性特点。建筑正立面运用数码字体的构思,通过装饰条的搭接组合,将“MMC”的全称“MAIN MEDIA CENTER”反映在玻璃幕墙上。装饰条上镶嵌LED条形灯,无论白天黑夜,建筑标识都格外醒目。

  开工最迟 竣工最早

  按照国际大体联要求,MMC需在大运会开幕前18个月移交,也就是说必须在2010年2月底前完工。由于建设时间紧迫,2008年4月市政府将该项目确立为应急工程,但由于受前期征地拆迁的影响,项目直到2008年11月15日才破土动工。为抢回时间,市建筑工务署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倒排工期,对设计、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调整,还创下了55天完成1300根桩基础的施工纪录,最终确保了MMC提前完工。

  市建筑工务署署长姜建军说:“这是我市所有新建大运项目中最迟开工,但却是第一个竣工的工程”;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告诉媒体:“将有数千家国内外媒体前来采访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届时,大运会精彩赛事、赛况及深圳城市形象,将从这里展示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