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黑龙江体育局谋划未来 下届冬奥金牌数突破6枚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2:49

  温哥华冬奥会刚刚落下帷幕,黑龙江省体育界便开始谋划起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昨天,刚刚从温哥华冬奥会返哈的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10年,黑龙江省将力争在冬奥会至少5个大项比赛中培养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

  本届温哥华冬奥会,黑龙江省共有69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占我国体育代表团全部90名运动员的76.7%。经过顽强拼搏,我国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首次进入奖牌榜前八名。在我国取得的11枚奖牌中,黑龙江省运动员获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共10枚奖牌,分别占我国所获金、银、铜牌总数的75%、100%和100%,奖牌总数占我国所获奖牌总数的91%;在获得奖牌的17名运动员中,黑龙江省运动员有16名,占94.1%;在进入前八名的59名运动员中,黑龙江省运动员有50名,占84.7%,取得了黑龙江省参加历届冬奥会的历史新突破。

  本届冬奥会结束后,黑龙江省体育界已开始酝酿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未来10年,黑龙江省将力争在冬奥会5个以上的大项比赛中培养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到2020年,黑龙江省将有7-8个冰雪小项达到世界水平;2017年,黑龙江省在全运会冰雪项目所获金牌数量将力争占冬季项目金牌总数的2/3左右;2018年冬奥会,黑龙江省运动员获金牌数量力争达到6-8枚;到2020年,把黑龙江省冰雪体育事业打造成亚洲一流、世界闻名的省份。为此,省体育局将实施多项举措,以保证这一目标的顺利完成。

  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黑龙江省作为我国重点发展冬季运动项目的省份,将着力增强群众的参与程度,进而增强我国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目前,黑龙江省正在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筹备成立国家的滑冰学校和滑雪学校,培养优秀的冰雪体育后备人才。此外,黑龙江省还将把省冰上基地的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场地改建为冰壶场地,有组织地培养冰壶爱好者,扩大冰壶项目的群众基础。

  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总结本届冬奥会黑龙江省运动员的不足时,重点提到了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本届冬奥会,黑龙江省运动员在冰上运动的基础项目速度滑冰比赛中,成绩与上届相比下降明显。花样滑冰除了双人滑之外,我们另外三个项目的实力与冰雪运动强国相比也有很大差距。”这无疑将成为下届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黑龙江省健儿力争弥补的“短板”。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