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第二阶段选拔赛 马琳王皓等八将将激战冰城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3:57

  本报讯 (记者周宁)“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阶段选拔赛将于3月10日至12日(每日16:00-18:00)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目前,参加本次比赛的8位名将的对阵已经通过抽签的方式揭晓:10日,马龙VS郝帅、陈玘VS马琳;11日,王励勤VS张继科、王皓VS雷振华;12日,四场对阵的胜者交叉对决,争夺冠军。冠军获得直接参加世乒赛资格。

  该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乒乓球协会承办,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办,中广赛博、哈尔滨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推广单位,哈尔滨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票务推广单位。

  此次赛事是中国乒乓球男队出战莫斯科世锦赛前的第二阶段选拔赛,届时男乒主帅刘国梁将率领马琳、王皓、王励勤等8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抵哈参赛。8名将将为争夺莫斯科世锦赛的5个参赛席位而展开激烈角逐,从而为龙江乒乓球爱好者带来精彩的比赛。

  中国乒乓球男队资深教练李晓东已提前抵达哈尔滨,据他介绍,在男队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中,小将许昕连闯三关,已经夺得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因此,他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高挂免战牌。而马龙、王皓、王励勤、马琳、张继科、陈玘、郝帅七人仍将继续参与角逐,许昕的位置由雷振华递补。跟第一阶段比赛一样,八人通过抽签决定对阵,随后进行单败淘汰赛,最终的冠军将成为男队第二个“直通莫斯科”之人。

  第一阶段选拔赛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就说过,采用淘汰赛的方式,能使运动员在技战术和心理上形成更大的考验。这在那次比赛中也得到了验证——四名种子选手只有王励勤一人成功闯过了首轮关。根据此前公布的竞争办法,此次哈尔滨的选拔赛结束后,中国男乒还有第三阶段的选拔,同样只产生一个名额,而余下的两个名额则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

  黑龙江省有着良好的乒乓球运动群众基础,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为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黑龙江举办此项赛事,必将进一步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我省的普及和开展,让更多的人喜欢并参与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来,使我省乒乓球运动水平得到提高,为我国乒乓球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