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著名裁判陆俊黄俊杰失踪 金哨难道是黑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4:13

  特约记者 林跃 报道

  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堪称越刮越猛。

  连日来,两位著名裁判已经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不胫而走,中国裁判圈一时风声鹤唳,而究竟是谁们落网了呢?舆论矛头一致指向了两位著名裁判:陆俊和黄俊杰。截止到昨晚为止,记者始终无法与两人取得电话联系,邀请陆俊担任嘉宾的一家电视台也无从得知陆俊的消息,这都从侧面证实了该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这么一来,昔日的“金哨”难道真的是“黑哨”吗?

  反赌风暴刮到裁判

  随着公安机关宣布张建强涉嫌操纵比赛、收取贿赂,外界开始将目光转向此前风平浪静的中国裁判界。

  从目前落网的涉案人员看,足球圈内的各类角色基本都已经与 “专案组”有过接触,唯裁判界成为反赌的真空地带。自龚建平在2003年被判刑之后,一直没有其他裁判员“出事”,而在近半年来的扫赌打黑反腐行动中,也从未有过关于裁判被警方带走的消息。

  不过,随着警方扫赌打黑的深入,张建强的落网给公安机关提供了一个突破口。作为昔日裁判界的老大,张建强很有可能已经供出了“黑哨名单”。据一位熟悉内情的圈内人士透露,警方依据张建强提供的线索,近日已经将两名裁判员带走,其中一位是已经退役的前著名裁判,而另一人则是现役裁判,近年来这位裁判一直以主裁的身份活跃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

  那么,这两名裁判究竟是谁呢?

  北陆南黄离奇失踪

  昨天,圈内突然爆出消息,陆俊和黄俊杰已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原因是这两人突然离奇失踪,外界谁也联系不上他们。而记者也试图联系两人,但他们的手机均关机。 “我还真不清楚,前几天还和陆俊在一起。 ”一名国家级裁判告诉记者,“他们是否有事情,我现在还真不知道。 ”

  张建强主政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时候,陆俊、黄俊杰都是很受重用的裁判。尤其是陆俊,他曾经连续几年都是联赛的金哨。虽然陆俊业务能力出色,但是他的执法在圈内也是争议颇多,“陆俊的执法应该是很巧妙的,很多时候你明明吃了亏,但就是没办法去指责他。 ”一位圈内人士说。几天前,陆俊还曾经出现在某电视台,但是这两天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而黄俊杰和陆俊一样,也是中国足协很重用的一个裁判,很多重要比赛都由他来执法,如今他也跟陆俊一道跟外界失去联络。

  而如何证实哪一位裁判涉案呢?答案或许很快就会揭晓。按照计划,中国足协将于3月14日至19日进行裁判界的教育整顿,这包括执法中超、中甲、中乙以及女足的所有裁判员,如果黄俊杰确实被警方带走,他的身影将不会出现在香河基地。

  纷纷翻出陈年旧账

  随着“陆俊和黄俊杰失踪”的消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足球圈传播,关于两名裁判员的一些背后故事也被揪了出来,用一位足协官员的话说:裁判圈一直都有“南黄北陆”的称呼,如果两个人真的进去了,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作为中超“金哨”,陆俊却有着外界不知的秘密。足协人士说了这样一段旧事:陆俊之所以能在裁判界平步青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张建强。张建强掌管裁判委员会工作后,大力树立陆俊在裁判界的威信。那时候,联赛中有一批1958年出生的裁判,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执法经验都非常不错。但陆俊在张建强的帮助下,将1958年出生的这批裁判员逐步清理出了裁判队伍。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