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少林小子本月再战泰拳 “威风少侠”将再度出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06日14:15

  ■商报记者 刘开银

  “泰拳秒杀中国功夫”,还记得这个笑话吗?当去年12月份一场对抗赛结束,以少林小子张开印为首的中国功夫轻取“泰拳队”,谁高谁低立见分晓。不过,第一次挑战惨败而归的泰方并不服气,他们又下战书。昨天,记者从登封少林塔沟武校获悉,3月19日,2010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将在重庆开战,届时,泰国金腰带拳王、中国全运会散打冠军将要进行一场扣人心弦的搏击大战。

  看点一:“威风少侠”再度出征

  在2009年中泰对抗赛上,给国人印象最深的当属KO泰国拳王蓝桑坤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弟子张开印,这位年轻的散打骄子也一夜成为为中国武术正名的英雄。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张开印在随后举行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中,战胜众多国内的一流高手,轻松拿到冠军。现在,当泰拳王再次前来叫嚣,张开印在恩师刘海科的带领下,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挑战。同时,他的师兄弟上官鹏飞也将参加本次比赛。届时,两位河南选手携手出征,期待KO的场面再度上演。

  看点二:中泰双方尽遣精英

  上次比赛,口气极大的泰方没想到惨败而归,这一次为了复仇泰国派出阿敏、朗塞等六大泰拳金腰带级拳王前来参赛。面对强劲的对手,取胜方中国队自然不愿放弃再接再厉的良机,也排出一个精英阵容:参赛选手除了来自少林塔沟武校的张开印和师兄弟上官鹏飞外,还有多位第11届全运会武术散打冠军等。众多高手参加,中泰之间的巅峰对决势必火星四溅。

  看点三:修改规则机会均等

  上次比赛,出现了泰方对判罚不满赖在搏击台上不起身的意外场景。据悉,为保持双方拳术各自特点,此番中泰对抗赛在规则上做了史无前例的修改,允许队员使用肘、膝等部位攻击,泰拳的必杀技飞膝、飞肘击中有效部位会得1分,而中国运动员擅长的摔法也同样只得1分,让泰拳更有发挥的余地。同时,双方运动员将统一使用泰拳的薄拳套,比起散打比赛的拳套,选手的攻击力将大大增强,大力击中要害而KO对手的情况也极有可能出现。如此一来,比赛将更加刺激和火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