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传央视早已放弃竞标英超转播 天盛再以天价购得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06日14:42

  此前有消息称,央视以1亿人民币的价格购得2010—2013英超联赛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版权。但日前,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实际上央视不但没有取得英超未来3年的独家版权,而且他们根本就没有参与竞标,天盛则再次以天价赢得未来3年在中国大陆的英超独家版权。

  “英超根本就不值这个钱”,在传出央视以1亿元购得未来3年中国大陆独家版权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回应传闻时相当的不客气,这也反映出江和平对于英超并没有太大的好感。另外两大因素也使得央视不可能再去竞逐英超版权了。首先央视频道的性质是国家电视台,他面对的受众是全国各地的电视观众。因此央视体育的直播会更倾向于奥运会、亚运会、冬奥会、世界杯等大型赛事。在如此多大型赛事的直播需要之下,央视体育频道能够腾出来的直播时间就越来越少了。除了直播时间的冲突之外,央视体育频道在足球联赛资源方面目前有意甲、西甲、德甲、欧冠等联赛。这些联赛的版权费对于央视来说也是一个天文数字,他们其实也承受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因此在已经没有可能再腾出更多直播时间的情况下,央视绝对不可能也没有理由再花巨资去买下英超的版权。

  天盛在今年基本恢复了免费英超直播,更为可喜的是,在新的英超版权合同中英超联盟硬性规定,每轮联赛天盛必须拿出1—2场的比赛在免费电视中直播,英超因此不会重回完全收费时代。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