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三冠王回应奖金话题 王濛:为国争光比金钱重要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6日14:42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温哥华冬奥会“三冠王”王濛做客某网络聊天室,和网友们分享了在温哥华夺取三金的难忘经历和感受。聊天中,王濛首次回应了关于媒体报道的她有望获得千万元奖金的话题。她对这一奖金数字没有否认,并直爽地表示她也不是不看重钱,但是奥运夺金、为国争光的梦想比金钱重要。

  如果算上王濛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的那枚金牌,她已经是“四冠王”,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女子短道速滑第一人。伴随着金牌到手,王濛也将跨入“款姐儿”行列。

  在都灵冬奥会上,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按照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奖励政策,王濛获得国家奖励20万元,她所在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体育局奖励10万元,大众公司奖给她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轿车,霍英东体育基金会也有奖励。光是能够计算出的这些奖励,王濛都灵冬奥会至少收入60万元,另外算上一些商业赞助,不少于100万元。

  而温哥华冬奥会的三金,让王濛一举成为冬奥会夺金最多的中国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规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与夏奥会金牌获得者有着同样的奖金待遇。参照北京奥运会每枚金牌国家奖励35万元的标准,王濛能得到奖金105万元。虽然黑龙江省和七台河市还没给出最后的奖励金额,但由于王濛创造历史的成绩,3枚金牌给她带来的奖金应该不低于上届。七台河市有关部门表示,市里对王濛的奖励金额还要依照省里的奖励标准而定,具体数字会在10天后公布。奥运金牌的价值还不仅在于此,王濛的3枚金牌还将为黑龙江省在下届全运会奖牌榜上增添5枚金牌(奥运金牌在全运会上翻倍计算,团体项目金牌算0.5枚),这又意味着上百万元的奖金。此外,再加上霍英东体育基金会、企业奖励以及后面趋之若鹜的商业赞助,王濛本次冬奥会的收入不会少于1000万元。

  25岁的王濛,面对高额奖金有什么样的心态?她直爽地说:“可能每个人都很看重钱,我也不是不看重钱。钱能让父母生活好,比如能让他们去旅游,这些都很正常。我从10岁开始练习滑冰,就离开了父母,现在我能尽孝心了。奖金是国家和外界给我的鼓励,我付出了,最后给了我一个回报。但是,我训练、比赛并不是因为这个。4年前都灵冬奥会结束时,有人对我说现在给你1000万元,不让你练了,怎么样?我说我不会不练,我会继续练,因为我还有梦想没实现,那就是夺得更多的金牌,我的梦想不能用金钱衡量。我这辈子,以后可能还有机会挣更多的钱,我觉得我有这个智慧。但是现在重要的是我能穿上国家队队服,带国旗的队服,站在世界领奖台上,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让国歌奏响,这个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RJ23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