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升班马赛程解析:辽足收官有良机 南昌开局受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旭
2010年03月06日15:3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新赛季的赛程也已经在近日出炉,16支球队目前都在摩拳擦掌,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做着最后的准备。作为联赛的升班马,辽宁宏运队和八一南昌队的动态无疑值得关注。

  时隔一年重返中超赛场的辽足当然希望能够站稳脚跟,俱乐部更是耗资千万引进4名外援,足以看出辽足对新赛季的期待。从新赛季赛程上来看,辽宁队首轮要和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队上演东北德比,这无疑对刚升到中超的辽足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虽然去年在中甲赛场上呼风唤雨,但到了中超辽足的将士能否立刻适应也是值得期待的看点。

  从整个赛程上来看辽足在联赛的第一阶段仍会遇到不小的阻碍,在前几轮的比赛就会遭遇像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以及上海申花等不可小视的对手,要想在联赛一开始就在积分榜上占据较前的排名绝非易事。当然,如果能在与对阵陕西中新,青岛中能这样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上有好的发挥,辽宁队还是会取得不错的开局的。

  而在第二阶段,比赛密度会加大,从7月中旬到11月初进行整整18轮比赛,对于各支球队来说都是一种考验,然而这对于年轻体能充沛的辽足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能在其他球队体力不支的时机趁势追击,在联赛的收官阶段拼一拼取得令人满意的排名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总之,能否复制当年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辽足的表现值得期待。

  另外一支升班马八一南昌队联赛首轮就要客场遭遇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这场引人关注的揭幕战对八一队来说结果恐怕是凶多吉少。第二轮回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当然也绝非轻而易举,在与申花队的热身赛上,八一队就1—3不敌对手,作为升班马初到中超的前两场比赛就遇强敌,这对八一南昌队的将士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为了迎接新赛季,八一体育场也已投入重金进行了翻修。与辽宁队相比,八一南昌队虽然在引援方面没有特别大的动作,只是引进了一位来自叙利亚国脚,这支低调的队伍似乎蕴藏着一股力量,准备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释放。

  总体上来看,升班马的中超之路并不平坦,而对于他们来说联赛的第一阶段尤为重要,因为对于升班马来说,信心是胜利的保证。对于八一队来说,后五轮比赛只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是很难打的比赛,剩下包括辽宁队在内的几个对手都不是强队,联赛末程也是他们发力的好时机。(搜狐体育 孙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