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IFAB否决门线监控技术 “五裁判制度”仍需再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23:46
  新华网苏黎世3月6日电 国际足球的规则制订者们6日在瑞士的苏黎世开会讨论足球规则的修改,否定了在足球比赛中使用门线监控技术帮助主裁判判断进球是否有效的提议。

  负责制订和修改足球规则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由来自国际足联、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代表组成。在投票过程中,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足协代表各占一票,国际足联代表拥有四票。在对门线监控技术进行的表决中,来自英格兰、威尔士以及国际足联的代表均投了反对票。

  门线监控技术是指利用内附微型传感器的足球或者电视录像监控等技术手段帮助主裁判判断足球是否越过门线的一种提议。

  不过IFAB此次并未就是否在比赛中引入“五裁判制度”做出表决。

  在“五裁判制度”中,每场比赛除了传统的主裁判和巡边员外,还增加了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的底线外,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两名禁区裁判的出现有望有效遏制禁区内假摔的发生,并提高点球判罚的准确性。

  目前欧足联已经开始在欧罗巴联赛中试行这一裁判制度。IFAB将于5月17日到18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是否引入“五裁判制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