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打黑爆出新线索 总局先抓上层再整顿国字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7日03:02

  本报讯 (记者吴鹏)在昨天的发言中,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说,因为工作还在继续,希望记者报道时笔下留情。会后,面对希望获得内幕的记者,吴齐说足坛打黑已有新线索。

  关于调查:已有新线索

  新京报:3月1日工作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会整治国足吗?

  吴齐:我们这次是为了整顿管理中心,对于国字号队伍,是在我们对公职人员和官员整顿完了,他们再去整理。

  新京报:有新线索吗?

  吴齐:线索肯定有线索。你们就关心这些线索。

  新京报:大家对工作组信心并不是很大。

  吴齐:你们看吧,拭目以待吧。

  新京报:还能再揪出几个?

  吴齐: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吧。

  关于整顿:运动员教育为主

  新京报:国家队球员会牵涉其中吗?甚至被捕?

  吴齐:球员多是执行者。我同意以教育为主的观点。对于球员,很多也很年轻,他们是被动的。你要相信,我们会讲政策的。

  新京报:有报道说,陆俊也被协助调查。

  吴齐:裁判也有,比如不公正执裁等,正在教育。我们这次是教育整顿,整顿思想、整顿作风、整顿队伍。如果涉案问题严重,就要看认识态度、交代问题等。请相信我们,会实事求是地看问题。

  新京报:整顿工作就这一次吗?

  吴齐:反腐倡廉是长期的,不可能通过一次整顿解决所有问题。以后只要一露头,我们就打。

  关于机制:加强监管俱乐部

  新京报:“打假防赌”长效机制现在有设想吗?

  吴齐:这个还不完备,但肯定是制度性的,要建章立制,这才是根本。

  新京报:是要和奖惩挂钩吗?

  吴齐:这不仅是奖惩的问题。现在主要还是监管,我也说了,现在很大的问题是失察、失管,这对俱乐部、职业联赛啊(失察、失管)。

  新京报:如何加强监管呢?

  吴齐:比如足球俱乐部的准入。办足球俱乐部,在国外要求也是很高的。国外搞俱乐部是球技水平很高,否则谁看?我们则恰恰相反,我们的球技水平不高,所以这里面问题也很多。

  新京报:工作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下一步整顿国足,之后整顿俱乐部,是这样顺序吗?

  吴齐:俱乐部由各个省体育局在做。这次我们开过会了,各个省市体育局也要来抓,先教育整顿。

  新京报:所有俱乐部,都由省市直接抓?

  吴齐:体育局应该履行职责。俱乐部还要搞,但要研究怎么规范。

  新京报:整顿后,俱乐部会是市场化还是行政化?

  吴齐:肯定是市场化,但是你看企业,也要加强监管。

  新京报:机制什么时候完善?

  吴齐:我们力争有些制度成熟一个出台一个,要出台足球管理中心内部建设规范,这个很快。

  新京报:长效机制还有哪些?

  吴齐:比如加强俱乐部监管、准入制度、财务审计问题,这些都会涉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