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退学重回乒超 坦言伦敦奥运将是最后机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7日03:25

  长相乖巧、能够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是福原爱在中国深受喜爱的原因。昨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乒乓球选手、“瓷娃娃”福原爱为了专心备战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在近日正式对外界宣布从早稻田大学退学的惊人决定。对此,福原爱更是直言:“每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巅峰时间不会太长,我觉得自己这几年的状态都还不错,伦敦奥运会应该是我获得奖牌的最佳机会。”

  擒二郭 让福原爱信心爆棚

  福原爱2000年在年仅12岁时就入选了国家队,成为了当时日本国家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年少成名的福原爱为许多中国球迷所熟知,“瓷娃娃”的外号早已传遍大江南北。不过与甜美的长相相比,她的球技没那么受人认可,自出道最初惊艳世乒赛之后便再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让人不免有些遗憾。

  去年6月,福原爱一举夺得摩洛哥公开赛冠军,不仅改变了球迷们的看法,这个冠军更是被国际乒联称为福原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在前不久结束的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中,状态神勇的福原爱更是连续击败郭跃与郭焱两名国乒大将,尽管决赛中福原爱3比4不敌刘诗雯屈居亚军,但是福原爱在比赛中发挥出的水平已经让国手们大吃一惊。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过去的五个月时间中,福原爱还连续击败了李晓霞、王越古、姜华珺等名将。不少网友已经将福原爱称为中国的“公敌”了。其实,福原爱近期迅速的成长与其长期在中国的训练有着直接的关系,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从福原爱的身上可以看出‘养狼计划’还是有一定的成效,多一些像福原爱这样的选手来制造冷门,对于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国乒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

  “伦敦奥运是最后机会”

  福原爱不仅在日本国内人气颇高,在中国也深受球迷的喜爱。现在福原爱说东北话的视频,在网络上也是随处可见。今年将年满22岁的福原爱已经不再年轻了,而在职业生涯中还缺少一枚有分量的大赛奖牌也成为她心中永远的痛。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福原爱就多次公开表态,将在训练上投入更多的时间。不过,福原爱在此之后与日本的“网球王子”锦织圭传出绯闻,让不少对福原爱充满期待的人失望不已。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次绯闻,让福原爱在心理上越来越成熟。其实,这次让福原爱下定决心放弃学业准备放手一搏,还是因为在前不久结束的日本全国比赛中,福原爱意外地输给了后辈石川佳纯,彻底丢掉了日本“一姐”的位置。看到“妹妹选手”都逐步成长起来,福原爱直言:“今后我将会把重心放在中国的乒超联赛,以及其他的国际乒联赛事上。读书和训练真的是个非常痛苦的选择,不过我现在已经为此做出了决定。”据悉,伦敦奥运会中,很有可能会出现各个乒协只能派两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的情况。对于福原爱来说,这无疑是增大了自己拿牌的希望。“我的年纪也不小了,我想未来的伦敦奥运会就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