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金哨失踪或牵出中超假球大案 反赌风暴无孔不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7日03:58

  与之前南勇、杨一民涉案时的情况一样,前金哨陆俊和现役著名裁判黄俊杰、周伟新的手机也已接连数日无法接通。有消息称,三人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如果陆俊和黄俊杰被确认参与足坛假、赌、黑之中,足坛反赌、打假风暴必将从中甲“升入”中超。

  牵出中超假球大案

  自从去年足坛反赌、打假风暴以来,无论是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还是山西路虎与广州医药,所有查定的假球全部停留在低级别的中甲联赛,而此次陆俊、黄俊杰两人的涉案,必将牵出一系列中超假球大案。

  陆俊、黄俊杰两个人在中国裁判界算是顶尖人物。从职业化开始以来,陆俊执法近200场国内联赛比赛几乎都是甲A、中超级别的顶级联赛。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的首场比赛(四川1比1辽宁),陆俊便担任主裁判,而当时的助理裁判就是后来入狱的龚建平。而作为国际级裁判,黄俊杰也很少执法中甲级别的比赛。

  之前曾有消息称,原鲁能老总董罡已经被协助调查,而陆、黄等人的涉案也有可能与此有关。在其影响之下,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仅是中国裁判界,此次反赌、打假风暴的高潮必将来临。

  反赌风暴已无孔不入

  本次4名裁判的涉案宣告了本次反赌、打假风暴又多了裁判和女足两个领域。就此,从俱乐部投资人到足协高层,从球员到裁判,从男足到女足,这场反赌、打假风暴已经遍及中国足球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足坛的反腐风暴逐渐深入,此前一直在足协、俱乐部的层面上进行,此次终于不仅有裁判界人员涉案,而且还涉及了女足比赛。反腐风暴开始以来,裁判界一直都是风平浪静,如今陆俊、黄俊杰等人失踪,表明裁判界即将会进入风暴中心,这两个人也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很可能会有更多涉案人员落网。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