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英雄一周后成浪射王 有种烂泥永扶不上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3月07日04:20

    搜狐体育讯 通常情况下,当某支球队用一个无可争议的赛况赢得比赛以后,该队球员赛后往往不会被媒体批判,但今天的阿森纳与本特纳却制造一个天大意外,由于后者表现实在太烂,《天空体育》赛后竟为本特纳亮出4分恶评。

  球队拿到胜利,主将却遭罕见恶评,这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以后,一向稳沉的温格赛后都赶紧忙于为爱将开脱:“对于前锋,情况有时就会这样,当你错失第一个机会以后你会想,下次我会进,当你错失了第二个机会,你的麻烦就来了,因为你会不知道如何处理第三次机会,这就是他今天碰到的问题,对于错失机会我总会感到遗憾,不够投入的家伙有时会让你相当恼火,但你却知道他并非本意。”

  的确,正如温格所说,本特纳今天是太让人感到失望,但却也不能过于怪他,毕竟当队友将球送到射门点时,本特纳都出现在了最该出现的位置,没能得分的原因既有射术不精,但运气实在欠佳也不能否认。然而,在这里如果将镜头拉回比赛现场的话,那相信谁也都不难理解,为何当本特纳离场时会笑的那么无奈。

  开场第4分钟,本特纳便在已获单刀机会的情况下被对方球员卡莱尔从身后完成追抢并没有第一时间起脚射门。比赛心情在登场伊始便遭遇这般重创,本特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便踢的相当纠结。第36分钟,埃布埃右侧传中,无人盯防的本特纳在小禁区边缘铲射偏出;第46分钟,沃尔科特右路起球,本特纳却在这次头球攻门中把球顶向球门后方的看台;第47分钟,沃尔科特再度送出好球,小老虎接克利希的左路传中于小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把球凌空垫回门前,但这一回本特纳虽未发力且也是采取最稳妥的脚弓垫射,可无奈皮球却依旧很不听话的宣告脱靶。第64分钟,最最让现场球迷无语的一幕出现,本特纳居然在离门不到3米的地方将小老虎的低平传中冲向角旗的方向扫去。相当玩味的是,或许是这一脚踢的实在有够离谱,现场摄像机镜头便立马饱含用意将镜头切向阿森纳球迷看台,而这些镜头中的球迷的眼神与表情则与看到ET外星人或得知2012就是世界末日一般没啥区别可言。

  连续多次获得绝对机会的机会却一再将其挥霍,比赛踢到第74分钟时,温格实在看不去了,哪怕在此之前本特纳还完成了一次助攻。然而,说句实话,如果没有沃尔科特的那粒进球出现呢?战局是否还会朝着阿森纳全取3分的方向发展?队友明明端来这么多盘菜,本特纳却再三将其打翻,说句玩笑话,本特纳赛后不妨去看看此役赛况集锦,而看到其的拙劣表现后他没准都有头撞南墙的冲动。

  客观而言,其实本特纳本就不太具备担任阿森纳主力前锋的实力,因为别看他在一周之前还能在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打入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但他职业生涯截止目前这份英超74战17球的效率却实在算不上高效,一名单赛季联赛进球数从未突破两位数大关的球员却在BIG4打主力,真不知贝尔巴托夫这些同样效力BIG4的射手看到本特纳表现以后到底会是什么想法。不过话说回来,这一切其实怪不得本特纳,因为温格近些年来对于前锋职责的要求较之“亨利时代”与已有所变化,温格的要求是,前锋并不需要多么强的单干能力,能够起到前场桥头堡作用就行,而事实上就温格眼下所打入签入的查马克的特质去看,摩洛哥前锋便正是这种类型的选手,身高1米85的查马克,他本赛季24场法甲仅打入8球,波尔多主帅布兰科让查马克扮演的就是前场牵制者,主要得分点其实是身后的古尔库夫与温德尔等人。可是,如果阿森纳锋线没有一名像当年亨利那样的射手,并总是依靠中后场球员得分,那这是不是又有一些本末倒置呢?前锋才是距离球门最近的球员且天职就是进球,若总指望小法等人,一旦这种依赖形成一种惯性的话,阿森纳射手没准就会变的像李毅那样“见门就晕”,而长此以往,这必然就会引发癌变。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