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出勤王拯救低迷尤文 斑马核心让扎克变成复读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3月07日04:53

    搜狐体育讯 扎切罗尼赛后依然在不断得重复着“迭戈需要休息”,几个星期下来扎克在迭戈的问题上看上去就像是一台复读机。而正是这个需要休息的迭戈,在今天的比赛中成了帮助尤文图斯取胜的第一功臣。依然在忍受着伤痛的折磨,迭戈让尤文图斯在一场重要的争夺战中成功得拿下了三分,也暂时封住了部分好事者的臭嘴。

  上周末主场输给帕勒莫,尤文图斯交出了联赛第四的位置,还在一场关系到本赛季前四之争的重要比赛中直接落败。迭戈在比赛中最后时刻被换下场,满脸不高兴的巴西中场不但听到了球迷们的嘘声,还成了赛后球迷们指责的对象。“巴西人根本不配他的身价”,“再也没有齐达内”这样的抱怨都在直指迭戈。

  更有西班牙唯恐天下不乱的《世界体育报》,直接爆出“尤文图斯准备用迭戈+现金的方式,交换拜仁慕尼黑的法国中场里贝里”,并言之凿凿的称,迭戈在不莱梅的时候就曾经是拜仁慕尼黑重点观察的对象,如今在尤文图斯已经混不下去,拜仁正在期待着和尤文图斯达成这项貌似“双赢”的交易。

  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赛场上的迭戈并没有受到任何的不良影响。和佛罗伦萨的比赛前,巴西人在自己的博客中明确得指出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又是一场本赛季争夺前四席位的重要比赛,更重要的是,尤文图斯再也输不起了。

  比赛中迭戈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赛前的决心。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迭戈就接到坎德雷瓦的直塞,后插上晃过出击的弗雷,完成了一次极富巴西特色的进球。下半场迭戈又分球西索科,策划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帮助尤文图斯取得了这场重要比赛的胜利。

  近两个联赛客场连续收获进球,迭戈看上去又重新站在了状态的巅峰上,但实际上远不是这样。赛后,很少直接称赞球员的主帅扎切罗尼在面对媒体关于迭戈的提问时再次重复了自己一个月来不知说了多少遍的同一句话:“迭戈需要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但首先需要的是休息。”

  让扎切罗尼成了复读机的是迭戈的肌肉伤痛。本赛季加盟尤文图斯以后,迭戈的肌肉损伤老伤就一直在折磨着巴西人。此前连续三场比赛,迭戈均被提前换下;本赛季迭戈参加的30场正式比赛,已经16次被提前换下,超过一半场次!而着也正是导致西班牙媒体猜测迭戈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收拾包袱走人的直接原因。但实际上看看迭戈的参赛数据你就会发现,巴西人这个赛季已经为尤文图斯在意甲联赛中出战了25次,共2069分钟,是本赛季尤文图斯中场球员中出战时间最长的!整个球队出了后防中坚基耶利尼的2250分钟出场时间,就属迭戈在场上时间最长,但显然后卫队员并不需要像迭戈那样不停得游走于两个禁区之间。换句话说,仅从比赛场次和时间上看,常常被换下场的迭戈恰恰就是本赛季尤文图斯的出勤王!

  在肌肉伤痛依然困扰自己的情况下,迭戈还在为尤文图斯的命运而拼搏。无论是从媒体还是从球迷方面而来的压力,其实在很大程度上都有失公道。2010世界杯的梦想,迭戈似乎都没有全然放在心上,首先为尤文图斯的荣誉而战,才是巴西人现在遵循的王道。这样一个努力的球员,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其实扎切罗尼说的就很对:“迭戈不是齐达内,但你们现在看到的迭戈,绝不是一个真正的迭戈。”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