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虎年第一枪放起烟幕弹 能跑进决赛就很开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07日05:02

  今天下午,26岁的刘翔将提前告别政协会议,前往多哈备战下周五开始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他的参赛项目是男子60米栏。这是刘翔虎年参加的第一个正式比赛,也是他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性重要赛事。

  经过2008年底的脚踝手术后,刘翔去年9月20日复出参加了上海黄金大奖赛,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第2。虽然之后的刘翔在全运会、亚洲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中取得110米栏的三连冠,但成绩都没能突破13秒大关。另外,自2008年在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夺得60米栏冠军后,刘翔没参加过任何室内正式比赛,因此他的60米栏能力到底如何还是个未知数。上周在上海举行的特许赛中,有所保留的刘翔在第一栏打栏,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4。

  在今年60米栏的成绩榜上,8秒05连前10都排不进。最好成绩是由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创造的7秒41,同样经历伤病的古巴高手罗伯斯成绩也不错,在昨天进行的法国列文室内田径锦标赛中,罗伯斯以7秒45夺得60米栏冠军。可以说,特拉梅尔和罗伯斯是刘翔的最大对手。刘翔也承认,自己并没有卫冕的把握:“冠军应该会在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之间产生,能跑进决赛我就很开心了。”

  记得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开赛前,准备复出的刘翔曾低调地说:“能站上跑道,我就是最棒的。”结果,他获得了第2。这次同样低调的刘翔,会不会也是在放烟幕弹呢?

  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

  12日22:46 (CCTV-5)

  13日20:15 (CCTV-5)

  14日21:30 (CCTV-5)

  男子60米栏赛程

  12日22:50 第1轮

  14日21:25 半决赛

  23:25 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