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版”家族内斗肥皂剧上演 已寻找禅师替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07日05:50
(禅师与女友资料图)
(禅师与女友资料图)

  关键词 美女,金钱,权利,爱情。 女主角: 珍妮·巴斯 湖人队商业运营副总裁、主帅杰克逊的女友 男主角: 杰姆·巴斯 湖人队主管人事副总裁、珍妮的哥哥 男配角:

  菲尔·杰克逊 湖人队主帅、珍妮的男友 男配角: 老巴斯 湖人队老板、珍妮和杰姆的父亲

  83比98,湖人输得很惨。虽然对手是从来没有进过季后赛的山猫,湖人似乎没有一点还手之力。湖人主帅杰克逊赛后显得无可奈何,山猫老板乔丹笑得特别开心。现在湖人的高层已开始了权力的争夺,在这场类似莎士比亚戏剧的家族内斗中,湖人不输球才怪。昨日,杰克逊的女友、球队的商业运营副总裁珍妮·巴斯站出来说话:“现在有媒体说杰克逊今年会离开湖人,我要说的是,杰克逊不会走,我也没准备让他走。”珍妮的这番话如果让当老板的老爸和主管俱乐部人事的哥哥听到了,他俩可能就很不高兴了,因为这两人都认为杰克逊的工资太高了。特别是哥哥杰姆·巴斯,他一直在与妹妹珍妮·巴斯暗中争夺湖人俱乐部未来掌门人的位置。禅师杰克逊,很幸运也很不幸地成为巴斯家族权利争斗中的陪葬品。

  禅师只是导火索

  禅师杰克逊是NBA最大牌的主帅,他带领的公牛与湖人都是NBA总冠军的常客,他的双手上都带满了总冠军戒指,当然他的工资也是最高的。杰克逊今年的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简直可以跟一位NBA球星相媲美了。杰克还有还另外一个身份,他是湖人队老板巴斯博士的女儿珍妮·巴斯的男朋友,这就让湖人队真正变成了巴斯的家族企业了。不过,杰克逊与湖人队的合同今年就将到期,而湖人队却迟迟没与杰克逊商谈合同。是否续约杰克逊,这变成了巴斯家族内斗的导火索。巴斯博士膝下有一儿一女,儿女都在湖人队任职。巴斯博士一度非常疼爱小女儿珍妮,但现在儿子杰姆·巴斯争宠的势头之强,让珍妮已感觉到了强大的威胁。在现在的湖人管理层结构中,老板巴斯掌有最终决定权,而儿子杰姆·巴斯是主管人事的副总裁,女儿珍妮是主管球队商业运营的副总裁。感觉权力日渐旁落的珍妮,如果有杰克逊的支持,她在球队中的地位还是比较稳固的。但如果杰克逊离开湖人,珍妮很可能成为失败者。

  巴斯手里有7亿美元

  湖人老板巴斯博士已经76岁了,尽管现在身体还硬朗,经常与年轻的女士共度良宵,但人在他那个岁数,也到了该做一些准备的时候了。巴斯博士年轻时花了6700万美元买下湖人队以及一个球馆和一个农场,经过这些年的出色经营,湖人队的价值已是NBA30支球队中最高的,价值高达近7亿美元。尽管杰姆与珍妮现在都盯着这块大蛋糕,但巴斯博士现在还没有想好,把球队交给谁来管理。这时珍妮早已跟禅师杰克逊谈起了朋友,这本来没有什么,但一旦与家族权力斗争沾上边,巴斯博士要考虑的东西就多了。首先,珍妮利用自己的关系,为男友争取了一些利益。但一年1200万美元放在哪位老板眼里,都是相当刺眼的数字。在当前经济危机的背景下,NBA老板们都在缩减开支,限制运动员薪金已经成为职业体育的大趋势。去年,湖人老板为球员支付了9130万美元的薪水,并且另外支付2140万美元作为奢侈税。这还都不包括杰克逊的1200万美元的工资。而合同即将到期的“禅师”,他不久之前明确地向洛杉矶媒体表达他不会接受降薪。这就让巴斯博士更加对禅师不满。据著名篮球作家罗兰·拉森比透露,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与“禅师”一直是貌合神离,一是要为其支付高达1200万美元的教练顶薪,二是害怕庞大的家族财产落到外人之手。巴斯博士这几年将球队的管理权交给儿子杰姆·巴斯,让他独立做90%以上的决定。而让珍妮在球队中更多去负责与市场开发有关的工作,以削弱她在队中的实权。

  已经开始选择禅师替补

  NBA的劳资协议将在下赛季到期,而根据NBA老板的意思,新的劳资协议会大幅降薪,对球星的年薪降幅将高达40%以上。这充分说明了球队老板对球队开支过高的不满。而巴斯博士还要为一名教练开出1200万美元的高薪,光这项支出,湖人就是其他球队的至少3倍。精明的巴斯博士已经开始找下家了,有人看到巴斯博士将前湖人球员拜伦·斯科特请进自己的老板包厢看球。斯科特曾是湖人球员,后来成为教练,在网队和黄蜂队执过教,而且成绩不俗。更为重要的是,斯科特要求的年薪不过400万美元。不过,珍妮·巴斯并未准备“投降”,让她的男朋友失业可不是她所希望的。珍妮这段时间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对种种传言进行了反驳。“我不认为他已经准备离开了,我也没有为他离开做任何准备。媒体很喜欢就把那些事情都联系在一起,因为他又处在合同的最后一年了。但现在一切的臆想都是空说无凭的。我知道2004年的时候是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但在今天,已经不存在了。”到底下赛季湖人的主帅还是不是杰克逊,这将预示着湖人高层的权力斗争的结果。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实习生 王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