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伟大左后卫为斑马定胜局 幽灵一击成就完美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3月07日05:50

    搜狐体育讯 近期佛罗伦萨连续遭到争议性判罚的伤害,随着类似“事故”的持续上演,普兰德利的抱怨成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热点。但吸引了更多眼球和询问的,确实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在用一个制胜进球为尤文图斯带回胜利之后,意大利06世界杯的英雄左后卫再次成了媒体的宠儿,也重新证明了自己依然足以充当尤文图斯左闸的首选。

  扎切罗尼上任之后,格罗索在本该开始瞭望春暖花开的时候经历了自己在尤文图斯的第一个冬天。新帅扎克到任,此前一直在尤文图斯承担主力之职的格罗索在新帅帐下的前6场正式比赛中一共只出场了85分钟。毫无疑问,这样的出场时间,已经被《米兰体育报》定性为:“格罗索已经失宠。转会加盟尤文图斯之后格罗索状态每况愈下,成了手段果断的扎切罗尼下刀的第一个对象。”一切看上去都显示着,日趋年迈的格罗索在尤文图斯已经没有出头之日。

  其实这样的判断对于老将来说实在是有些不够厚道。今天扎切罗尼的第7场正式比赛,格罗索虽然没有担当首发左后卫,但替补出场还是立下大功。比赛第68分钟,格罗索接到西索科的直塞,禁区内小角度直接抽射,再度展示了自己曾为前腰球员的精良脚法,也为尤文图斯带回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场比赛结束后,格罗索在本赛季的联赛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1469分钟,球队中出场时间比格罗索更多的就只有基耶利尼、迭戈、布冯、阿毛里和梅洛。基耶利尼自然是尤文图斯现在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人物,但看看迭戈和梅洛双双在忍受肌肉伤痛,阿毛里和布冯本赛季伤伤停停,难道同样在疲劳状态下坚持出场的格罗索,就该因为状态下滑而受到最多的责难?

  从出场时间来看,格罗索和迭戈等人一样,都是尤文图斯最需要得到休息时间的球员。在近期得到休整之后,格罗索在今天的比赛中出战半场就立下头功。可以看到的是,体能状况渐渐恢复的伟大左后卫,依然将是尤文图斯左后卫位置上的第一选择。

  赛后,《米兰体育报》以“格罗索击沉佛罗伦萨”作为今天头条的大幅招牌。《都灵体育报》也称:“格罗索的进球挽救了自己,挽救了尤文图斯。”《数码体育》赛后直接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评为格罗索:“扎切罗尼一次决定性的换人,伟大左后卫终于证明了自己。”而扎切罗尼本人则在赛后称:“格罗索赛季结束会不会走人?这是什么问题?他和其他人一样需要休息,现在刚刚恢复状态。”

  半场比赛贡献一个进球(一次射门)、25次传球(15次准确得输送到队友脚下)、3次传中、1次突破、2次抢断之后,至少从比赛数据上看,得到了休整的格罗索已经逐渐恢复了伟大左后卫的本色。尤文图斯左闸还没有真正到跑不动了的时候,伟大左后卫可以为尤文图斯贡献的“决定性时刻”,依然还有很多。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