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痛折国王恐难战米兰 锋荒突袭或毁了整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3月07日06:00

    搜狐体育讯 为国家队抽调球员,弗格森没少和卡佩罗斗嘴,这一回爵爷又发了飚,因为英格兰队的比赛把他的头号宝贝鲁尼给折腾伤了。周中与埃及的热身赛小胖几乎打满全场,而其实他还是有伤在身坚持奋战,后果十分严重,很可能无缘亮相下周中与AC米兰的欧冠焦点战。四大前锋折了两人,曼联原本一片大好的晋级形势,势必因此蒙上阴影。

  赛前一天,弗格森就公开“责备”鲁尼太敬业:“我真的失望,英格兰的比赛他都没要求被换下,这我不能怪卡佩罗,只能说说韦恩。他明知自己膝盖有问题,就不该在场上踢那么久。”与狼队的比赛,鲁尼连大名单也没进,弗格森而后又证实不仅是轮休那么简单:“韦恩回来之后状况就很不乐观,他的膝盖明显肿了起来。现在看来,他能不能打周三的比赛很成问题,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麻烦。”

  缺了这个已经打入28球的超人,加上欧文动手术本赛季提前报销,弗格森只能让贝尔巴托夫打单中锋。贝巴踢得努力,也认真,创造了得分机会,但进攻效率却不高,几次良机都没抓住。《每日邮报》说:“比赛的走势无时无刻不让人想起鲁尼的缺阵。”

  狼队水平有限,虽然麦卡锡没再用全套替补班底,而且比赛中他们也确实有率先进球领先或扳平比分的好机会,但受困球员素质能力一个都没抓住。既便如此,为曼联解决战斗的还是斯科尔斯,而不是首发的贝巴或替补亮相的迪乌夫两个正牌前锋。曼联射门数有16次,看起来不少,但除了最后一阵对手阵线压上后觅得几次反击外,大部分时间都与对手你一拳我一脚地互博,根本打不到要害,即便是进球,也无法否认带着些运气成分。

  弗格森不是没做功课,两翼同时安排纳尼和瓦伦西亚,便是希望能给贝巴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分散对手防线注意力好给摆脱能力远逊鲁尼的贝巴更多活动空间。一番苦心没能起到效果,贝巴的支柱作用还是体现得不够,而且冲击力和牵制力都不及小胖,加上全队也习惯了围绕鲁核心的进攻体系,曼联整场攻击线运转都不流畅。

  曼联已经习惯了鲁尼率队摧城拔寨,无需再堆积数据论证小胖的重要性。鲁尼依赖症,是本赛季媒体多次提及的曼联隐忧病症,偏偏在最不该爆发的当口出了问题。AC米兰的阵容实力与攻防水准远不是狼队能做模拟参考的,曼联客场能赢已算侥幸,回主场面对放手一搏的对手,缺了支柱人物如何应付?

  即便过了米兰这关,往后联赛中曼联赛程也很紧张,两周后打利物浦,还有切尔西曼城等硬手在后,鲁尼的伤势要是无大碍还好,万一有个变数,曼联的麻烦还在后头。去年靠马切达两次神奇破门过关,这回总不见得指望迪乌夫来扮上帝。英格兰队一场热身赛,可能毁了曼联整赛季。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