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战神出勤率冠绝欧洲 大将:蓝军将夺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3月07日06:16

    搜狐体育讯 每家俱乐部都有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在切尔西阵中,兰帕德无疑适当其冲。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评出了近5个赛季的全欧第一铁人,切尔西的“长明神灯”名列榜首。除了在英超出勤率颇高,在足总杯上,兰帕德同样是球队倚重的对象,加盟切尔西以来,他总共在这项赛事中斩获17球,表现可圈可点。

  《罗马体育报》关于欧洲赛场出勤率最高球员的评选是从2004年9月4日开始的,统计范围只局限于英超、意甲和西甲三大联赛。兰帕德以347次的总出场次数、每年近70场的出勤场次名列榜首,在他的身后不乏C罗、哈维、杰拉德这样的牛人。事实上,铁人不但在英超风风火火,在足总杯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转战切尔西以来,他已经代表球队在足总杯上打入了17粒进球,这让他在队史的足总杯射手榜上位列第四,仅次于进19球的彼得-奥斯古德(Peter Osgood),进21球的罗伊-本特利(Roy Bentley)以及进25球的射手王博比-坦布林(Bobby Tambling)。换句话说,只要兰帕德能够在未来的足总杯赛中再入9球,他就能取代谈布林成为蓝军历史上的足总杯杀手王,当然,要完成这个任务并不容易。

  尽管兰帕德在足总杯上进球不断,但本赛季他在这项赛事上仅有1球入账。数量不多并不意味着质量不好,在切尔西5-0狂扫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兰帕德的精彩远射堪称他所有足总杯进球中最漂亮的一个,而对于足总杯,蓝军副队长也有话要说:“在正常情况下,我在足总杯的前几轮比赛中进球都不多,但伴随着赛事的深入,我的破门将越来越频繁,特别是到了关键比赛的时候。我很享受足总杯,我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过进球,我甚至上演过帽子戏法。足总杯见证了我的成长,在这项赛事中进球令我倍感快乐,而在决赛中攻破对手球门,也是每一名球员梦寐以求的。”切尔西近来状态不佳,在欧冠1/8决赛和英超联赛中接连遭受打击,兰帕德坦承球队目前的确处于低谷,他希望蓝军能够在周末的足总杯赛中击败斯托克城,以提升全队的士气,当然,要是他还能在比赛中破门,那就再好不过了。

  在英超领跑了大半个赛季后,切尔西现在的状态有些问题,在欧冠和英超赛场,蓝军连续输球,前景不容乐观。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为切尔西打入唯一进球的功臣卡卢在此时不失时机地站出来为球队打气,他认为蓝军完全有希望在本赛季夺得三冠王,当然,眼下球队的首要任务,是要搞定足总杯上的拦路虎斯托克城。在接受《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卡卢表示:“我们完全有可能在本赛季取得三冠王,如果梦想成真,那就太完美了。球队中的每个人都在为着冠军全力以赴,我们本赛季一定会有所作为。在2007年和2009年,切尔西均夺得了足总杯冠军,现在我们不但要卫冕足总杯,还要在英超和欧冠有所突破。这是我加盟切尔西以来最好的一季,我们有可能在三线赛场均取得冠军,这实在是太棒了。”谈及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卡卢显得信心十足:“本赛季我们击败过斯托克城队,我们有信心再重复一次胜利。斯托克城不好对付,但切尔西一定能啃下这块硬骨头。挺进半决赛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要知道上赛季我们捧起了足总杯,但愿球队能够重现去年的辉煌。”切尔西卫冕足总杯冠军应该问题不大,但蓝军要想在本赛季成为三冠王难度不小,卡卢的憧憬能否成真,我们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