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糟糕草皮让球员受伤不断 温布利球场"毁人不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7日07:48

  “在温布利踢球,是每一位英格兰球员的梦想”,不过现在看来,这座耗资近8亿英镑的“梦剧场”正在变成埋葬球员梦想的“坟场”,一心出征世界杯的英格兰金童欧文就在这里梦断南非。而罪魁祸首就是新温布利大球场糟糕的草皮!

  欧文梦断“温布利水泥地”

  欧文用进球帮助曼联捧起了联赛杯,也一解了自己7年无冠之痒,但是他也付出了赛季报销的代价——跟腱遭重创,永别世界杯。罪魁祸首并非某位防守队员,而是“温布利的草皮”。联赛杯赢家弗格森和输家奥尼尔(阿斯顿维拉主帅)都表示,温布利大球场糟糕的草皮状况和欧文的重伤脱不了干系。弗格森已不是第一次对温布利破口大骂,而这次连手下败将奥尼尔也来帮忙,“对于一个国家级的体育场来说,这再糟糕不过了,草皮就像是刚刚铺设上一层水泥。”

  而受伤的并非只有欧文。此役替换欧文上场并在下半场攻入制胜一球的鲁尼赛后也发觉自己膝盖受伤,原因同样是糟糕的草皮。连维拉球员也很不满,英格兰队球员米尔纳狂批温布利的草皮和身份不符,“你在温布利球场为了一座冠军奖杯拼死拼活,到头来却发现在一块最烂的场地上踢球,老实讲,温布利的场地比我这些年踢过的任何一座英冠球队主场的场地还要差!”

  豪华豆腐渣工程

  新温布利草皮是个老问题了。自从3年前重建完工以来,这座耗资近8亿英镑的球场就迎来无穷批评,弗格森和温格都批评过草皮,甚至直接导致负责新温布利运营的足总解雇了场地维护主管。迄今这块草皮已重铺了8次,最近一次是在去年9月“酷玩乐队”的两次演唱会后。但场地情况依然糟糕:草皮松软,不适合短钉球靴,极易发生球员滑倒事件。在奥尼尔看来,新温布利的设计方完全混淆了球场的建造理念,设计上盲目追求豪华。据统计,建造这座新温布利共花费了7.98亿,而草皮质量却被忽略了。温格指出,在这样的场地比赛,对技术粗糙的球队显然更加合适,“松软的草皮会降低比赛节奏,整个比赛的节奏都因此放慢下来。放在21世纪,这就是最糟糕的场地了。以前,任何球队都希望在温布利比赛,因为这里的场地是如此美妙。可现在,没有谁愿意来这里,因为场地太糟糕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新温布利大球场是欧足联评定的23个最佳球场其中的一个,但英国媒体如今表示,这只是个“豪华的豆腐渣工程”。

  1年内第5次“换皮”

  鉴于新温布利球场草皮之斑斑劣迹,《每日邮报》证实,为彻底改善质量,新温布利大球场将在近日重新铺设草坡,这已经是过去1年里第5次重新铺设草皮。对于欧文事件后的炮轰,英足总负责人还在找借口,称近日伦敦的大雨使得球场草皮很难做好比赛的准备。为了能够将事件的影响降至最低,英足总官方的说法是,这次草皮的翻新只是正常的护理范畴,和媒体的压力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每日邮报》为了表达这回草皮改善工程的性质,用了“撕毁(rip up)”一词。据悉,这次的工程的花费在10万英镑左右,不知这次“换皮手术”后,温布利是否能摆脱“豪华豆腐渣工程”之罪名。(记者 张宇翔)

  ○链接

  耗资近8亿英镑

  温布利球场长期作为英格兰队的主场,堪称英国运动历史和精彩足球时刻的博物馆,是球迷心中的足球圣地,承载着英国足球历史。老温布利球场是为1924年大英帝国博览会而建造,作为英国国家足球队的主场,它分别举办了1948年奥运会和1966年足球世界杯的决赛。同时它还是主要摇滚音乐会的举办地。在2001年推倒老球场而重建的新温布利球场于2007落成投入使用,可容纳9万人。整体建筑可以用“壮观”来形容。人们在几英里之外就能看到这个流光溢彩的银灰色球场。高133米、宽315米的钢结构拱门是新温布利球场的“点睛之笔”。新温布利球场的建成耗时7年,花费近8亿英镑,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场之一。(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