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启程战全英赛 李永波:培养100个世界冠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07日07:17
  昨日,中国羽毛球队踏上了将于3月9日开战的第100届全英公开赛的征程,而在“百年全英公开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国羽“男一号”林丹出席了红牛成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记者通过活动主办方,对这两位在中国羽坛炙手可热的人物进行了电话采访。

  据介绍,在为期三年的合作中,红牛将为国家队提供高品质的能量饮料,并计划与国羽联手在全国组织100场业余羽毛球活动和比赛,让羽毛球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元素。而当记者以“100”为引子,提起李永波此前曾表示自己“要培养100位世界冠军”的话题时,李永波表示:“提出培养100位世界冠军,其实是对整个羽毛球队的鞭策,同时,这个目标和梦想,也一直在提醒我们要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现在已经有61位世界冠军了,到我退休还有13年,这样推算,这个梦想还是非常有希望实现的。”

  林丹在2008年成为奥运冠军,在2009年,他则实现了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目前他惟一缺少的是一枚亚运会男单金牌,而这个目标极有可能在今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上完成。对于记者提出的“2010年能否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的问题,林丹笑言:“世界第一并不是世界冠军,我也只能是努力去做”。此外,林丹也表示,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的条件之一是“将自己的高水平职业生涯状态保持下来”,虽然这很难,但自己将朝着这个目标走下去。他还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前提是先参加上,至于能否夺得奖牌甚至金牌暂不考虑。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