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黄俊杰俩名哨被“协查” 疑似被张建强供出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07日08:17

  随着崔大林在两会接受记者采访谈足坛反腐的深入,足坛严打触角已经向外延展开。除即将开始的国字号球队整顿以外,裁判圈也进入调查范围。日前,有消息称前中超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已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记者试图联系两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手机均关机。12日,足协在香河基地举办裁判学习班,黄俊杰能否现身意义重大。

  被张建强供出?

  知情人士透露,陆、黄二人“失踪”与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有直接关系。据分析,陆、黄二人如果确定落案,很可能是由张建强供出。据知情人透露,本次反赌反腐风暴落案人员均交代了大批相关人员,而张建强恰恰是主管裁判工作,所以很可能是张建强将陆俊黄俊杰供出。但是,由于裁判工作是整个赌球、假球案的核心环节之一,如果是尤可为甚至董罡等人招供,也并不奇怪。

  “我还真不清楚,前几天还和陆俊在一起。”一名国家级裁判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裁判圈已经自行严格封口。

  反赌新方向:裁判圈与国字号

  裁判是整个反赌反腐系列案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2003年的反黑风暴中,裁判界只有龚建平一人被牵出,成为最大的败笔,陆俊与黄俊杰的“失踪”,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很可能将会有更多的裁判落网。据悉,下一步反赌反腐风暴将触及之前并未涉及的两大新方向:裁判圈与国字号。

  ■说法

  李东升:整顿裁判 计划之中

  关于陆俊和黄俊杰的传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表示并不知情。不过,他告诉记者:“对裁判的教育和整顿是计划之中的事情。”

  圈内人:一点都不意外

  某足协官员说:裁判圈一直都有“南黄北陆”的称呼,如果两个人真的进去了,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他们肯定是被警方带走了。”

  而一位中国足球老同志也证实陆俊在执法生涯中有问题,他说:“陆俊确实有问题。”

  ■揭秘陆俊那些“黑”事儿

  A

  靠收钱发家 开外贸公司

  对于金哨“失踪”,许多人并不感到吃惊,甚至有人调侃说这是苍天有眼。

  知情人透露:陆俊收钱特别黑,除了自己收钱吹黑哨,有时候也凭借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帮助别人联系一些假球。陆俊2005年宣布挂哨。有人说,陆俊用当裁判期间“赚”来的钱开了一家外贸公司,但陆俊本人也是非常低调,自己不开豪车,让给自己的媳妇开。

  曾联手张建强迫害同行?

  B

  作为中超“金哨”,陆俊曾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并且出示了当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但其“金哨”名号的背后,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足协人士说了这样一段旧事:陆俊能在裁判界平步青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张建强。张建强掌管裁判委员会工作后,大力树立陆俊在裁判界的威信。

  那时候,联赛中有一批1958年出生的裁判,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执法经验都非常不错。但陆俊在张建强的帮助下,将1958年出生的这批裁判员逐步清理出了裁判队伍。这也导致在后来的中超联赛中,裁判员的执法屡屡产生争议。

  媒体曾报道“受贿20万元”

  C

  1998年甲A联赛首轮广州队对大连队的比赛中,陆俊对客队球员的杀伤战术过于宽松,导致受害队时任宣传部长对报界说陆俊“受贿20万元”、并被广州某媒体当作消息刊登出来。陆俊为此打官司,未被广州东山区人民法院受理,回到北京海淀区法院打赢官司,获赔8万元人民币并把钱捐给了母校。

  本组稿件综合《新京报》、《东方早报》、《武汉晨报》等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