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体坛拍案惊奇:卡卡被评水货 国足要当亚洲第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07日08:45

  厌倦了冬奥会上那永久不变的一片白! 看腻了周中足坛热身赛的毫无悬念!国际体坛到周末仿佛突然兴奋起来,一眨眼亮出多起令人拍案惊奇的事情!

  维维安·福的悲剧人们还没有忘记,斯塔基就给了国人一“惊”!可惜不是惊喜;春节前给球迷送惊喜的国足似乎有点骄傲过头了,居然放言五年内要当亚洲老大;最让人诧异的事儿发生在西班牙! 鸡蛋里挑骨头的《足球先生》竟将卡卡划归于水货。

  【惊诧】【惊奇指数】★★★

  进球第三 助攻居首

  卡卡却被评为第二大水货

  早报讯 去年夏天,在皇马的引领下,西甲发生的军备竞赛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大半个赛季过去了,那些通过高昂转会费加盟西甲的球员,真的物有所值吗?周末,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从性价比出发,列举了本赛季西甲新援中的10大水货。令人意外的是,赛季至今表现不俗的皇马球员卡卡竟然高居第二名。排名第一的则是巴萨花费了2400万欧元,却基本上得不到出场机会的齐格林斯基。

  卡卡本赛季在皇马的表现如何?进球方面,他仅次于C罗和伊瓜因,以7粒进球位居球队第三;而奉献的5记助攻为皇马之首。如此全能的表现,怎么会被贴上水货的标签呢?《足球先生》对此的解释是:“卡卡的身价实在太高了,如果他能便宜2000万欧元,那么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但6500万欧元的身价决定了他的性价比实在不高。”此外,伤病也让巴西人转会性价比大打折扣。

  关于卡卡神秘的腹股沟伤势有着太多的版本:有人说皇马当了AC米兰的冤大头,有人说这个伤势将伴随卡卡终身,有人说卡卡只需要一年就可以恢复。在媒体上,甚至一度出现了两个卡卡:一个在表现不佳时就会声称自己依旧感觉不适,而另一个则会在每场比赛来临前强调自己的无恙——但不管怎么说,弗洛伦蒂诺签下卡卡,是为了进球、为了树立球队旗帜,而不是为了开设一个关于腹股沟伤势的专题研讨会。

  【惊喜】【惊奇指数】★★★★

  崔大林:

  5年内国足要当亚洲第一

  早报讯 打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后,韦迪说中国足球有希望5年内成“亚洲第一”。而国足在与葡萄牙队热身赛中的不错表现,也让这支球队行情看涨——法国队就向国足发出邀请,希望和中国队6月5日一较高下。国足的新气象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乐观起来,他日前表示有信心在五年内让中国足球成为“亚洲第一”。

  【震惊】【惊奇指数】★★★★★

  比赛中,斯塔基突然倒下

  幸好,他没成为NBA的维维安·福

  早报讯 我们曾在足球场上看过孙继海的前曼城队友维维安·福毫无征兆地倒下,再也没有站起来。而昨天,这可怕的场面又出现在了NBA球场上,好在斯塔基挺了过来。

  昨天骑士主场遭遇活塞,赛前由于全场球迷的努力,骑士主场速贷中心刚刚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超过两万人同时穿上袖毯(一种时下流行的休闲毛毯),这在之前从没有人做过。比赛时,大家都沉浸在一片愉快的气氛中,谁都没预料到接下来悲剧的发生。

  第三节比赛的一次常规暂停,活塞队后卫斯塔基回到板凳席上休息。开始他并没有任何异样,突然就毫无征兆地昏厥过去,并从椅子上瘫下来,直接倒在队医怀中,这样的情况维持了几分钟。救护人员快速跑进了球馆,给斯塔基带上了氧气面罩,并将他搬上担架,第一时间运往1.6公里外的医疗中心。骑士总经理费里带领骑士的医疗队护送斯塔基,并同他们一起赶到了医院。比赛因此被中断了12分钟。当时活塞队正以67比61领先骑士,而在斯塔基倒下前,他已经获得8分,并有10次助攻。

  据斯塔基的队友维拉纽瓦透露,斯塔基在昏倒之前曾经表示过自己有些头晕。“他下场的时候告诉我们的队医,说他有些头晕。他坐下,喝了点水,然后发生的事情你们都看到了,他就那么昏了过去,真的很可怕。前一秒钟,一切都还很正常,下一秒钟,一切都变了。”

  勒布朗·詹姆斯也目睹了这一幕,当斯塔基在场上晕倒时,他说他一下子就想起了20年前在球场上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的球员汉克·盖瑟。最后,骑士队以99比92赢了,但并没有人在意比赛结果。赛后,勒布朗·詹姆斯带领两队所有球员走到场中央,为斯塔基祈祷,希望他能够平安无事。

  值得庆幸的是,活塞官方很快宣布,斯塔基清醒过来,目前他已经不需要呼吸机,病情也趋于稳定。ESPN在赛后的报道中也提到,斯塔基现在已经可以自主呼吸,鉴于他此前并没有出现过类似的症状,他将会在克里夫兰的医疗中心过夜,做进一步的检查,而活塞队则按照原定计划当晚搭乘飞机返回底特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