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韦迪证实黄俊杰被警方带走 主动退赃会宽大处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7日08:52

  “我知道黄俊杰的确被带走了,在协助警方调查。”昨天,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证实。但是对于陆俊被带走,韦迪则表示,他并不知情。接下来,中国足协还会继续在裁判内部进行反腐的行业整顿,韦迪表示,如果有裁判能够主动交代问题,退回赃款,那么他们会得到宽大处理的。

  “黄俊杰确实被带走了,陆俊我就不知道了”

  5日晚间,关于黄俊杰和陆俊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就开始传播,但始终没有权威人士证实此事的真伪。昨天,记者打通了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电话,他向记者证实,“黄俊杰的事情我知道,他确实被警方带走了,不过并不能说他肯定有问题,现在也仅仅是协助调查。”之后,韦迪还向记者表示,他所知道的黄俊杰被带走的事实,并不是通过媒体得知的,“我是通过相关渠道获得的消息。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情。我听说,黄俊杰正常情况下不仅会执法今年的中超联赛,还将执法一些亚洲范围内的比赛,这样一来,因为他被协助调查,中国足协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其实,对这个问题我并不担心,虽然我还没有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有过直接接触,但之前他们的态度就非常明确,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内部反赌打假。”

  本次被警方控制的裁判一共有黄俊杰和陆俊两个人,对于金哨陆俊的事情,韦迪则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此外,韦迪还向记者证实,除了黄俊杰,他没有听说其他裁判被警方控制的消息。  

  “主动退赃的裁判会得到宽大处理”

  对于黄俊杰涉案,韦迪表示,“其实每个行业都有好中差,裁判界也是如此,但所谓的差毕竟是少数。我一直认为,有裁判员被揪出无论对足协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件大好事,这个月的14号,足协还要召开裁判员的教育整顿工作,正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工作。”

  韦迪表示,在裁判教育整顿大会上,足协会向裁判宣告坦白从宽的准则,“这是我党一贯的工作原则,我们也会传达给裁判员。那些之前曾经犯过错误的裁判们,只要能够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退还收过的赃款,那么他们就会得到宽大处理。我们会在足协内部根据相关章程减轻处罚,同时,还要在司法领域里,看主动坦白的人在从轻方面有哪个条款适合他们。”  

  “反赌没进入尾声,而是有序进行”

  在这次采访的最后,韦迪还特意表示自己还有几句话要说,“我想通过这件事情,大家也应该看到中国足协在这次反赌打假中的决心。之前一直有消息说反赌打假已经进入了尾声,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我今天要说,反赌绝对不是接近尾声,而是一直在有序地进行着。反赌打假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们已经下定决心要解决足球圈内的不正之风!”如果大批一线裁判落网,能否影响到今年联赛正常运转?韦迪说:“这个问题我一点都不担心,我还是那个观点,从大方面来看,有问题的毕竟是少数。另外,据我了解,国内足坛年轻一代裁判逐渐成长壮大,他们就是没有机会执法。我们的邻国足协对打假反赌都非常支持,一旦我们裁判人手不足,我们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说到底,处理这些问题,不破不立,只有大破才能大立!”A12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