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复出后豪取五连冠 刘翔早已不是他的对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7日09:10

  赛后,罗伯斯透露了本赛季的终极目标: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法国列文室内田径邀请赛拉开大幕。在引人注目的男子60米栏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古巴天才罗伯斯以7秒45的佳绩拔得头筹,拿到了复出后的五连冠。罗伯斯的状态正在不断上升,而刘翔的状态却令人担忧,3月12日开始的多哈对决,刘翔前景不妙。

  为了更好地适应多哈世锦赛赛程,刘翔参加了2月底的一场室内特许赛。结果久疏战阵的翔飞人在决赛中起跑失误,仅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在之前的预赛中,他跑出了7秒86,与教练孙海平预期的7秒60尚存差距。反观罗伯斯,自从今年2月复出后,所参加的五场比赛保持全胜。除了首站比赛以7秒50夺得冠军之外,其他四场比赛的成绩均跑进了7秒40,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其中最近两场比赛的成绩分别为7秒44和7秒45,状态明显回升。

  除了罗伯斯之外,美国人特拉梅尔也不可忽视。本赛季,“千年老二”特拉梅尔状态不错,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室内锦标赛中以7秒41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冠,并且先后五次刷新了今年60米栏的年度最好成绩。此前,特拉梅尔分别在2001年和2006年室内世锦赛夺冠,他也希望成为继阿兰·约翰逊之后第二位完成室内世锦赛三连冠的跨栏选手。

  出征多哈之前,刘翔坦言肯定会输给罗伯斯,他自己也把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定在了进入决赛。面对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的夹击,加上北京奥运会季军奥利弗和捷克名将斯沃博达的追赶,在多哈等待刘翔的绝非是一马平川。A13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