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名哨陆俊黄俊杰被警方带走 反赌已推向裁判圈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07日09:19

  本报讯 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三名足协高官被批捕后,中国足坛反赌行动如今又出重大新闻。据辽宁足球人士3月6日透露,两名长期活跃在中国足坛的知名裁判已经“失踪”,疑因与反赌行动有关。而其中一人为已退役的前著名裁判,而另一人则是现役裁判。最新消息称,这两名裁判是陆俊以及黄俊杰。他们二人的失踪或与已经被批捕的前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健强有关。  

  传陆俊黄俊杰被带走

  在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被依法逮捕之后,落网者的身份已经囊括了足协高层官员、俱乐部投资人、球员、教练和经纪人等,却唯独没有裁判的身影。曾有媒体报道称,警方接下来调查的重点对象就是裁判,毕竟张健强曾经是联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在任期间他发明了“派遣费”,将裁判到各地执法的开销摊派到各地方足协身上,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正是从那时开始,各类黑哨事件进入高发阶段。因此,张健强的落网极有可能带出一些裁判的问题。

  据辽宁足球圈内人士透露,近日有两名裁判员已经被警方带走,其中一人是已经退役的著名裁判,曾获得过“金哨”的陆俊;另一个则是现役裁判黄俊杰,其中后者近年来一直以主裁判的身份活跃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据这名知情人称,圈内人最近一直都没办法和这两名裁判取得联系。而这两人的手机目前关机无法接通。

   黄俊杰乃大哥级人物

  “前几天,黄俊杰就被警方带走了,但是这消息一直没被媒体知晓。”有知情人透露,“黄俊杰是裁判圈有头有脸的大哥级人物,虽然好多俱乐部都吃过他的亏,但每次有关键比赛都是他来执法。”在前裁委会主任张健强被批捕后,就有消息称将有更多的裁判黑幕被披露,“他的事估计就是张健强捅出来的”。  

  反赌已推向裁判圈

  2003年,龚建平因为收受足球俱乐部的贿赂而被判刑,成为中国足球圈第一个落网的裁判。此后,圈内频繁传出有裁判收钱的传言,但都未经证实。龚建平之后,也再没有裁判出过事。

  此前,中国足协的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开始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在安排布置了教育整顿工作后,下一个目标已经指向了各级国字号教练员和裁判群体,这表明总局的整顿已经推进到了裁判圈。据悉,3月14日到19日,执法中超、中甲、中乙以及女足的裁判员将齐聚香河基地接受教育整顿,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将专门负责此次整顿工作,有知情人士透露,所谓的整顿教育实际上就是提供坦白交代的机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