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反攻时卡卡却掉队 被球迷嘘下场应暂离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3月07日11:21

    搜狐体育讯 辉煌的夜晚,却有一人暗淡离场。第75分钟,卡卡被劳尔换下,当时比分已经是2比2,皇马已经打出了不可阻挡的势头,但在巴西人离场时伯纳乌却响起了不和谐的嘘声。原因很简单,卡卡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太过暗淡,踢了79分钟没有得分与助攻,只完成了2次射门与49次传球,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球迷是宽容的同时也是刻薄的,他们可以在0比2落后时依旧给予球队支持,但同时也会毫不留情地向卡卡送上嘘声,这个夜晚对卡卡而言可谓甜蜜又苦涩,虽然球队胜利了,但他个人却失败了。

  赛前,西班牙《足球先生》评选出了本赛季西甲十大水货,结果价值6500万欧元的卡卡高居第二位。不少人为卡卡打抱不平,认为巴西人之所以整体表现不佳与赛季前半段一直深受腹股沟伤势困扰有关,而在最近,卡卡的状态已经出现了明显回升,近4轮联赛打进4球,是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但遗憾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卡卡却未能延续自己的好状态,未能用一场出色的比赛为自己证名。卡卡不是没有得到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上下半场各有一次门前包抄空门的机会被浪费。第56分钟卡卡突入对方禁区后面对帕洛普的射门角度太正,力量也不够大,被轻松没收,第73分钟右路成功突破后的传中球落点后太靠后,中路包抄的C罗只能选择用蝎子摆尾的非常规动作完成射门。

  “卡卡又一次暗淡了。”马德里媒体说在这场神奇的胜利中,唯一的遗憾就是卡卡没能做出贡献,没能赢得伯纳乌的掌声。整场比赛,巴西人都显得很疲惫,都显得有心无力,标志性的后场带球长驱直入不见了,塞维利亚球员只要一贴上去,卡卡就会熄火,就会失去力量。很显然,周中的国家队比赛给卡卡造成了很不利的影响,在巴西对爱尔兰的比赛中卡卡踢满了全场,在那场比赛中卡卡表现出色,但回到马德里后却没能及时恢复过来。值得注意的一个事实是尽管卡卡在进入2010年后状态回升明显,但这与皇马几乎没有一周双赛是分不开的,而在唯一一场一周双赛的比赛中,巴西人在里昂的热尔兰球场表现同样很低迷,赛后同样是遭遇了不小的批评。

  C罗与伊瓜因同样是周中踢了国家队比赛,但他们都只踢了半场左右,而且他们的身体素质本来就比卡卡更为出色,更年轻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是卡卡尽管已经摆脱了腹股沟伤势困扰,但身体却还未完全康复,要知道在过去长达7个月的时间中他甚至连起床都会感到疼痛,现在依旧要在每天训练开始前进行两个小时的热身。佩莱格里尼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才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态度坚定地表示:“范德法特可以与卡卡共存,但卡卡才是主力,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卡卡曾表示希望自己的身体状态能在与里昂比赛到来时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恐怕要推迟了,现在他的身体依旧只能支撑每周一场球的频率。周中对里昂,佩莱格里尼的确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是不是应该继续让卡卡首发出场,偶尔替补并不代表伤害,反而是对球员的保护。想要收获一个最好的卡卡,除了球员自己要努力之外,教练组对他的使用方式也起到很大作用,就象梅西的实力与状态有目共睹,但他在国家队就是踢不出来,回到巴萨立即就独中两元,这同样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搜狐体育 拉佐)

  相关新闻:西媒评西甲十大水货新援:卡卡竟在列 巴萨铁卫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