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深圳商报:“金童”欧文伤离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7日12:57

  比起十年前的那个英格兰“金童”,30岁的欧文少了一些纯真灿烂的阳光般笑容,少了一些追风年少时的洒脱轻狂,但成熟沉默中似乎饱含着千言万语,他那胡须隐现的面庞、深邃忧郁的眼神中也始终透露着一份对绿茵场不变的执著。

  只可惜天妒英才,已入而立之年的欧文再次被命运无情捉弄,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100天时,在自己的状态逐渐回升时,伤病又一次将他打倒在地。伦敦当地时间5日,曼联主帅弗格森证实,欧文上月在联赛杯决赛中的腿伤比想像中严重,将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欧文因此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而6月份的世界杯之梦也彻底化为泡影。

  这次沉重的打击也许不是欧文职业生涯的终点,但对于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欧文不得不说再见了。这一次的伤别赛场不禁让人联想起2006年世界杯上那揪心的一幕:欧文在一次没有对抗的跑动中扭伤膝盖,痛苦倒地,随后掩面被抬出赛场,那一刻现在看来几乎已成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绝唱。

  离别让人心碎,尤其是在默默付出后无奈地离开。为了能圆梦南非,欧文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甘当后辈鲁尼的替补,平时训练兢兢业业、无一缺席,而在为数不多的首发机会中几乎场场拼尽全力。终于,欧文渐入佳境,欧冠联赛上的帽子戏法,联赛杯决赛上的关键一球,那个曾经快如闪电的追风少年似乎又回来了。然而,这一次命运却又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离别让人心痛,但对于年少成名的欧文来说,或许这也是一次彻底的解脱。从18岁在法兰西之夏的横空出世,到21岁捧起欧洲金球奖的殊荣,从清纯阳光的金童,到肩负重任的队长,欧文除了奉献给世界无数个激情瞬间外,身上背负的压力、责任、伤病也越来越重。如同欧文,在国际足坛日益商业化的今天,更多的球员在年少时便有了成为巨星的机会,但他们同时也过早背负了与年龄不相称的压力,年纪轻轻便已身经百战、伤痕累累,到了当打之年又怎能不受伤病折磨?看似命运弄人,实则现实所迫。

  悲情的欧文其实也是幸福的,一次次体味真实残缺的人生可以让他变得更加坚强,而且,他的身后还有一大批深爱他的球迷在为他祈祷,祝愿他早日康复。正如安菲尔德球场上空不变的主旋律:你永远不会独行。

  (新 华)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