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证实黄俊杰被协助调查 韦迪:大破才能大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7日12:59

  足坛反赌打假风暴尚未涉及的两个领域之一——裁判界,终于有人浮出水面了。从前日开始,陆俊和黄俊杰两位堪称中国足坛著名的裁判员全部“失踪”。昨晚,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就我所了解的情况,黄俊杰被协助调查了,陆俊属于退役裁判,他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知道。”由此可见,反赌打假非但没有收尾,正按照长期有序的轨迹推进。

  足协全力配合公安机关

  反赌打假之中,中甲俱乐部老板、官员,教练,足协官员,运动员等逐一落网,而裁判界和国字号被认为是仅存的两块最后待查的阵地。黄俊杰被协助调查之后,裁判界多年的黑幕有望被彻底揭开。

  对于裁判被传协助调查,足协是如何看待此事?“我可以说,黄俊杰确实被协助调查了,但陆俊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清楚,我所知道的关于陆俊的消息也全都是来自网上。 ”昨晚,韦迪正式确认了黄俊杰被协助调查一事。

  在韦迪看来,“黄俊杰被协助调查充分说明,前段时间流传的反赌打假风暴将收尾的传闻不攻自破,至少我认为,反赌打假,不会是一个短期的行动,未来,将是长期持续的过程。中国足协的态度一如既往——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

  裁判被揪出是件好事

  陆俊属于退役裁判,而黄俊杰还活跃在一线,后者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将极为深远。韦迪表示:“我听说,黄俊杰正常情况下不仅会执法今年的中超联赛,还将执法一些亚洲范围内的比赛,这样一来,因为他被协助调查,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其实,对这个问题我并不担心,虽然我还没有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有过直接接触,但之前他们的态度就非常明确,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内部反赌打假。 ”

  韦迪始终认为,“其实每个行业都有好中差,裁判界也是如此,但所谓的差毕竟是少数。我一直认为,有裁判员被揪出无论对足协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件大好事,这个月的14日,足协还要召开裁判员的教育整顿工作大会,正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工作。 ”

  只有大破才能大立

  陆俊被传“失踪”、黄俊杰被协助调查,中国足坛裁判界被掀开了冰山一角。其实,他们并非没有机会,上个月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足球反腐大会上,与会官员传达了这样的信息:“除了足协已经涉案的五人,足协内部还有其他人存在问题。希望有些人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

  中国足球下滑到今天这个地步,裁判员是不可忽视的群体,如果大批一线裁判因此而纷纷落网,能否影响到今年联赛正常运转?“这个问题我一点儿都不担心,我还是那个观点,从大方面来看,有问题的毕竟是少数。

  另外,据我了解,国内年青一代裁判逐渐成长壮大,他们就是没有机会执法。我们的邻国足协对反赌打假都非常支持,一旦我们裁判人手不足,通过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说到底,处理这些问题,不破不立,只有大破才能大立! ”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