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辽沈晚报:姚明依然是火箭的依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07日13:00

  姚明依然是休斯敦火箭队的关键,这是底线。对吗,达里尔·莫雷先生?“是的”,这是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近日给出的答案。

  在上周的一揽子交易后,火箭队的未来在何方,让人有些迷茫。送走了麦迪、兰德里,得到了凯文·马丁。火箭的目标已经很清晰,着眼未来,姚明就是火箭重建的根基。“我们必须将赌注放在姚明身上,”火箭总经理近日在接受美国体育分析媒体“漂白报道”采访时给出了答案,“目前我们别无他路可走。 ”

  莫雷的筹划有充足的根据。目前火箭队没有人能够达到姚明的能力,当然莫雷也没有将火箭完全压在姚明身上,他已经开始搜寻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的重量级球员,其中包括勒布朗、韦德、乔·约翰逊和波什。下个赛季,究竟谁会来到火箭,成为火箭新强援,目前没有明确的迹象,但莫雷给出的说法是:“我们将会很积极、很主动、很有侵略性。 ”

  勒布朗和韦德目前是最热门的自由球员,追逐他们的球队有一长串;同样,波什的高薪已经令猛龙无法承受,被迫要将他交易出去;老鹰的约翰逊面临同样的问题。目前通过各种交易,莫雷手里握着几个年轻球员,同时还持有几个选秀权,都是未来交易重量球员的筹码。本赛季初,莫雷认为控制工资帽,腾出薪金空间是吸引自由球员的最好办法。但现在莫雷认识到,引进一个大牌需要近3000万的年薪,所以要通过签约加交换的方式构建球队更可行。一旦无法收获心仪的大牌球星,火箭将转入B计划——通过选秀取得有潜力的重磅球员,同时在自由球员市场签入次重量级球员。

  火箭的复兴希望仍然寄托在姚明身上,需要姚明每场发挥20分加10个篮板的基石作用。火箭没有理由质疑姚明复出后的20+10能力,但考虑到姚明的伤病史和脚部手术的复杂程度,也没人敢百分百肯定姚明的未来。莫雷本人对姚明信心十足,至少是选择性相信姚明的光明未来。“他肯定会重回赛场,我们对此很有信心。大概需要等到这个赛季末,我们才能真正了解他的能力会达到什么高度。”莫雷说。

  对于莫雷本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的判断和选择。作为火箭的总经理,莫雷过去的操作效果证明了他的统筹能力。在火箭的几年时间,莫雷为这支球队带来了很多改变。如果莫雷说马丁换兰德里对火箭是好事,那就应该是火箭的正确选择,至少在被证明是错误之前,可以这样认为。在了解到姚麦本赛季双双报废的情况下,莫雷在过去9个月将火箭配置成一个驶向季后赛的战车,但所有的交易都不是权宜之计,并非只为本赛季多赢几场。每一次交易都是既顾及现在,又考虑未来。

  对于本赛季,尽管莫雷还没有放弃季后赛希望,但已经十分渺茫。在常规赛还有22场的情况下,火箭大概需要拿到17胜才能确保出线。以目前的火箭阵容,基本不具备这一能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