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斯塔基赛场昏厥上演惊魂一幕 詹姆斯发威骑士胜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7日13:28

  昨天,克利夫兰又上演了一部集破纪录、惊恐悬疑等诸多元素于一身的大片,这部大片的男一号,自然是当仁不让的“小皇帝”詹姆斯。

  元素一 红!红!

  骑士VS活塞,来到速贷球馆的克利夫兰球迷似乎根本没有把这场比赛的胜负放在心上,他们来到这里,全心全意地只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赛前,骑士现场两万多名球迷披上酒红色的“羊毛袖毯”,吉尼斯记录员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并且宣布新的吉尼斯纪录诞生。

  即便是这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和比赛没有丝毫的关系,詹姆斯也愿意借势秀上一秀,毕竟他才是男一号。虽然詹姆斯的“SHOW”早已经秀过了千百遍,但骑士队的球迷们就是愿意看。首先是照相秀,然后是滑石粉秀,最后是舞蹈秀。随后是“冠军之舞”环节,他牵着大家的手,一边扭动着身躯,一边一起吼:“一、二、三,CHAMPIONSHIP(冠军)!YEAH!”

  詹姆斯玩够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才刚刚开始。现场超过20000名观赛球迷中,只有一名身穿凯尔特人球衣的球迷和少数活塞球迷没有穿上“羊毛袖毯”,但是剩下的球迷已经足够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他们全部穿上“羊毛袖毯”之后,速贷球馆瞬时变为了酒红色的海洋,他们一起高声倒数着迎接新纪录的诞生。随后吉尼斯记录员丹尼·格顿宣布纪录被确认,而每位到场的球迷都可以得到一枚纪念章,以确认他们是吉尼斯纪录拥有者。

  元素二 逆转

  如果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在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时只有11投1中,你是否有勇气继续在23英尺9英寸外强行出手?是的,他出手了,因为他是詹姆斯,因为他是男一号。昨天,骑士在一度落后21分的不利情况下,第三节詹姆斯在最后时刻连续三分命中,吹响了全队的反攻号角,在他的带领下,骑士最终99:92逆转活塞。

  刚刚出场5分钟,詹姆斯就拿到了另一项纪录,他成功超越“大Z”伊尔戈斯卡斯成为骑士队历史上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但出场时间这项数据既不是得分也不是篮板更不是助攻,小皇帝本场的40分13个篮板6次助攻还要他一点点去争取。活塞面对联盟中战绩最好的球队,在防守方面的定位非常准确,那就是放弃外线,看死三秒区。偏偏骑士队本场的三分球出奇的差,前11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第二节刚刚开始不久活塞就为自己累积下了21分的领先优势,还没有到半场结束,比赛似乎就进入了垃圾时间。但詹姆斯并不在意,不急不缓地带领球队开始填补这个“大坑”。第三节结束前詹姆斯两次三分命中,在末节开始前帮助骑士将分差缩小到2分。“小皇帝”的神勇激活了全队,第四节贾米森的三分球帮助骑士完成了反超,此后骑士三分球4投3中,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詹姆斯在终场前27秒后仰跳投命中最终为骑士锁定胜局。

  元素三 惊恐悬疑

  昨天,在骑士与活塞的比赛中,客队后卫斯塔基在比赛中突然昏迷,他随即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当地医院。作为男一号的詹姆斯,他总是知道在什么时候应该做些什么。赛后,他号召所有球员一起站在场地中央为斯塔基祈祷,祝愿斯塔基能够早日康复。而据最新消息,斯塔基已经苏醒,但还要在医院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在第三节还剩2分30秒时进入暂停时间,斯塔基边往场边走边向活塞“菜鸟”杰雷布科传授一些比赛经验时,他突然感觉头晕随即坐在了替补席上。在坐下后斯塔基开始要水喝,随后他昏倒在了活塞训练师坎德尔的怀中。斯塔基随即被抬上担架并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斯塔基在昏迷前已经贡献了8分10次助攻,他曾在2008年因为头晕缺席过两场比赛,目前尚不清楚两者有何牵连。

  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率先提到了斯塔基,他说:“这才是我第一件应该考虑的事情,我一直希望斯塔基没事。当斯塔基在场上晕倒时,我首先想起的是20年前在球场上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的球员汉克。”詹姆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赛后他将骑士和活塞的所有球员聚集到一起,共同为斯塔基祈祷,祝愿他平安无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