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严审联赛裁判选拔 想吹中超需先过四层审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季飞
2010年03月07日13:44

  本报讯(记者季飞)“黑哨”纷纷落网,今年中超联赛在选择裁判方面也会严格遴选。

  陆俊、黄俊杰等中超裁判被公安部门传唤,扫赌打黑风暴转向裁判界,也许在3月27日中超联赛开战之前,还会有更多的“黑哨”落网。中国足协对于新赛季的裁判执法也着重进行了部署,想要执法今年的中超、中甲乃至中乙联赛都要经过四层审查。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他表示,今年的联赛裁判选拔工作将比以往每一年都严格。

  “入围执法的裁判首先要经过各赛区地方足协的筛选和选拔,才能进入大名单。第二步是裁判委员会的专家组根据该裁判过去的执法表现进行评议,第三步要经过足协技术部和主管领导的敲定,最后一步的决定权归中心领导。”李冬生说。

  那么,随着一些执法中超裁判的落网,会不会对中超联赛的执法工作带来影响呢?对于这个问题,李冬生表示,中国裁判人数比较多,不会影响到联赛,而且一些关键的比赛还可以请国外裁判执法。

  据记者了解,目前联赛部计划在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各设60名裁判,已参加过系统培训的国家级裁判超过500人,其中男裁判占到八成以上。中国有24名裁判取得了国际执法资格,其中男性为16人。

  相关新闻

  公安部又带走两裁判

  昨天,继中国足坛两位著名裁判黄俊杰与陆俊“失踪”的重磅新闻爆出之后,又有两名裁判被公安部门带走。

  据上海体育台新闻证实,两名著名裁判的确已被专案组带到沈阳协助调查。上海体育台透露,黄俊杰被带走的时间是本周二。本次被带走协助调查的裁判一共四人,另两人是广东的周伟新,以及一名河北籍女足裁判。

  据悉,在中国足协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被捕之后,第一个被带走协助调查的就是陆俊。而上海籍裁判黄俊杰则是在本周二被带走,此外,还有一名河北籍女裁判和广东籍裁判周伟新也被警方带走。未来几天,还可能有更多的裁判牵涉其中。

  今年45岁的周伟新,是多年来国内联赛里出名的问题裁判,2004年联赛中沈阳金德与北京国安一战,因为他的一个点球判罚引发了“国安罢赛风波”,并引发中国足坛的大地震,当时曾被中国足协停赛八场。

  相关链接

  韦迪证实黄俊杰出事

  “黄俊杰确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至于陆俊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清楚。”昨天,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韦迪说:“原本黄俊杰不仅会执法今年的中超联赛,还将执法一些亚洲范围内的比赛,这次他被协助调查,对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对此我并不担心,虽然我还没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直接接触,但之前他们的态度就非常明确,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内部反赌打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