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发力“清理门户” 协查裁判首次牵扯到女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07日14:56

  本报讯(记者李立)黄俊杰和陆俊疑似被警方带走协查,这个消息不仅在昨天被确认,而且被带走的裁判人数还有所增加。据悉,河北籍女裁判沈黄颖和广东籍裁判周伟新也同样被公安部门带走协查,这样被带走的裁判人数已经上升到了4名。对此,足协新任掌门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裁判界出现问题在意料之中,中国足协的反腐工作的下一个重点也正是裁判问题。

  昨天首先得到证实的是黄俊杰去协查。作为中国足协的现役裁判,足协自然对他的情况更加了解。因此,韦迪直言不讳地说:“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黄俊杰确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了。至于陆俊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清楚。他目前已经退役,他的问题可能是前些年执法之中存在的问题。”而随后,陆俊的问题也得到确认。陆俊和黄俊杰在本周二“同时消失”,此后再也联系不上,足协内部已经确认陆俊是被警方带走无误了。

  而被带走的裁判还不止以上这两名。据悉,河北籍女裁判沈黄颖和广东籍裁判周伟新也已经被警方带走。这两人中,女裁判沈黄颖的被带走让人相当吃惊,据悉她的失踪和全运会比赛有关,而这也表示本次打假扫黑风暴第一次涉及中国女足领域。

  反赌风暴终于刮到了裁判界,对此韦迪说:“这不让人意外,裁判界作为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足球目前出现的问题,裁判界肯定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行业中个别人出现问题以及裁判界出现问题,也都在意料之中。而我也认为,有裁判员被揪出无论对足协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件大好事。我们不会担心有问题的裁判被揪出会影响到今年联赛正常运转。据我了解,国内年轻一代裁判正逐渐成长壮大,他们就是没有机会执法。而且我们的邻国足协对打假反赌都非常支持,一旦我们裁判人手不足,通过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说到底,处理这些问题,不破不立,只有大破才能大立!”

  另外,按照中国足协原定的计划,足协反腐工作接下来的重点也恰恰就是裁判问题。3月14日,足协将在香河专门召集全国的裁判进行重点的教育整顿工作。“目前公安部发现的问题,都是很好的教育案例。我们也正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韦迪说。J148

  黄俊杰

  1966年8月出生,1985年报批为国际裁判,至今从事裁判工作已有24年。黄俊杰曾多次代表中国足协在洲际比赛中执法。他在圈内人脉很广,目前有很多年轻裁判是他的学生。

  在刚刚过去的2009赛季,他执法了19场中超联赛,并成为赛季末3名最佳裁判的候选人之一。不过,黄俊杰的争议同样不少。2005年中超第5轮,大连实德队主场2比2战平重庆力帆。这场比赛的实际补时长达8分钟,而正在补时阶段,实德队利用点球扳平了比分。不过后来足协认定,黄俊杰的超常补时并不违规。而上赛季执法广药队的比赛中,他甚至和徐亮对骂,之后又将徐亮罚下。

  陆俊

  1959年3月19日出生,1978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后,专攻足球专业。19岁开始足球裁判生涯,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在中国顶级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是甲A联赛10年最佳裁判。

  陆俊两度当选亚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裁判,是中国足坛首位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阶段执法的裁判,先后主哨国际足联主办的1991女足世界杯、1996年埃及世少赛、1997年尼日利亚世青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1年日本联合会杯足球赛、2002韩日世界杯决赛阶段。陆俊2005年初正式宣布挂哨,现在仍为亚足联裁委会六大委员之一。

  周伟新

  1967年3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广州师范学院,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裁判,1999年开始主裁甲A,2000年获得国际级裁判资格。2005年,周伟新以8.55分的高分,跻身亚足联“裁判员精英团”的“十强”。

  不过他裁判生涯中惹人争议的比赛不少,其中最大的风波便是2004年的北京客场罢赛事件。2004年联赛中沈阳金德与北京国安一战,便是因为他的一个点球判罚制造了中国职业化联赛以来首例提前结束比赛的事件。随后,中国足协将他停哨8轮。2005年,周伟新解禁复出,不过在2006年,他被俱乐部投票否决,无缘在当年的联赛执法。

  沈黄颖

  1972年出生,1988年进入河北女足,司职中后卫,1996年退役。1997年,她成为国家级足球裁判,曾执法九运会、十运会和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等重大赛事。2007年,她曾获得中国女子超级联赛“最佳裁判奖”。

  沈黄颖在中国女子裁判里名气不小,她在2007年成为女子国际级裁判。而在此之前,沈黄颖比较引人关注的事件发生在十运会上,在女足半决赛北京与上海的赛前,有传言称本场比赛裁判来自河北,已被上海队搞定,而即将执法本场比赛的竟真如传言所说,是来自河北的沈黄颖。最终,传言中的主角转任第四官员。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