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中超赛程出炉国安迎魔鬼开端 两时段成捞分时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7日14:58

  本报讯(实习生杨阳)中超揭幕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对阵升班马南昌八一。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3月27日,在工体开幕式过后,联赛的揭幕战将在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和升班马南昌八一之间进行。

  按赛程安排,国安队会有一个魔鬼开端,但中间也有两次抢分的好时机。

  魔鬼开端

  46天10场比赛 旅程跨度大

  从3月27日联赛开幕直到5月7日第7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国安队将在46天打10场,这是国安最难的一段赛程。

  特别是3月的比赛,国安将于3月23日和30日两战亚冠小组赛最强对手城南一和。此前对阵韩国球队,国安从未取胜,而且联赛揭幕战面对升班马也未必是好啃的骨头。

  从4月9日中超第3轮开始,国安将连续客场挑战上赛季中超四强中的长春、河南和山东,同时将对阵本赛季投入最大的陕西,还将在亚冠赛场上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主场迎战川崎前锋。

  尤其从4月9日到18日这10天内将踢三场关键战,国安将先北上东北对阵长春,之后远赴澳大利亚迎接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役,再返回北京等候心气颇高的陕西的挑战。旅途的劳顿和气候的变化是国安另一个严峻的考验。

  抢分时机

  两段时间狂捞分 警惕江苏队

  由于南非世界杯的原因,中超联赛将从6月1日至7月13日休战近一个半月。在联赛重新开战后,国安将迎来第一个抢分的黄金时期。

  从7月14日第12轮到8月7日第17轮,国安的对手分别是重庆、大连、辽宁、江苏、南昌和深圳,不是升班马就是上赛季中下游的球队。要想卫冕,在这些队身上抢分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值得警惕的是舜天,上赛季国安队在他们身上只拿到1分。

  从10月23日至11月6日联赛的最后四轮,国安队对阵重庆、大连、辽宁和江苏,这是国安整个赛季第二个也是最后的抢分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