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羊城晚报:得意与失意,都在转眼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7日15:30

  在刚刚结束的一轮世界杯热身赛中,各国国脚争奇斗艳。周末的联赛接踵而至,除了队友马上可以变成对手,球星得意与失意的转换也令人眼花缭乱。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找回状态,他今晨包办两个进球,帮助巴塞罗那在两度落后时以2比2逼平阿梅利亚。第42分钟,梅西罚进一个直接任意球,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越过人墙飞进死角,门将阿尔维斯竟然没有任何反应。而在周四凌晨击败死对头德国队的热身赛中,梅西表现平平,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皇家马德里前锋伊瓜因。

  梅西的队友却不争气,第57分钟,西班牙中卫普约尔在铲球解围时自摆乌龙。像多数乌龙球一样,普约尔这次“射门”角度很刁钻,门将巴尔德斯没有脾气。无独有偶,另一名西班牙国脚阿隆索也摆乌龙了。皇马迎战塞维利亚的恶战开场仅10分钟,卡佩尔左路传中,阿隆索在前皇马前锋内格雷多紧逼下把球铲进自家大门,卡西利亚斯错愕不已。3天前,在西班牙以2比0完胜法国的比赛中,普约尔和阿隆索都状态颇佳,西班牙两个进球都是阿隆索策动的。

  “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又发威了,他今晨在第68分钟左脚小角度抽射攻入制胜球,帮助困境中的尤文图斯在客场以2比1险胜佛罗伦萨。2006年世界杯上,格罗索为意大利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可能因为年龄偏大,格罗索在本次国家队热身赛竟然没有得到主帅里皮征召。今晨的比赛再次证明,格罗索是专为关键比赛而生的球员,如果不带他去打南非世界杯,里皮肯定会后悔。

  AC米兰今晨在客场以0比0与罗马战成平手,双方各有一名巴西中后卫席尔瓦和胡安,表现大相径庭。席尔瓦渐渐成为米兰防线的定海神针,他先是“冻结”巴西同胞巴普蒂斯塔,又让替补出场的高中锋托尼碌碌无为。胡安却变成罗马防线的定时炸弹,他在与米兰中锋博列洛的几次对抗中处于下风,若非博列洛临门一脚欠佳,罗马城池早就被攻破了。可是在巴西国家队,主力中卫组合是胡安和卢西奥,席尔瓦在巴西2比0战胜爱尔兰的比赛竟然没有得到1分钟上场时间,胡安打满全场。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