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备战女排联赛决赛较量 津旅吸取经验科学调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07日14:50

  天津女排刻苦训练迎决赛。本报记者宁柯摄

  
  本报讯(记者李睿)今天,主教练王宝泉给天津女排再次放假一天。这是决赛前,队员和教练的最后一个全天的休息时间了,大家也都格外珍惜。

  首场半决赛前的时间还有一周,但这几天的训练并不轻松,按主教练王宝泉所说的,这几天加了一点训练量,这也是决赛之前训练安排的第一步。半决赛与决赛中间相隔时间过长,这也让主教练王宝泉有些担心。上一次有过长时间间隔是在春节期间,由于春节放假,联赛循环赛第16轮与第17轮间就相隔了12天,结果重新开赛后,天津队在与北京队和南部队的比赛中表现低迷,一度让王宝泉十分着急。对此,他说:“这些天一定要做好状态调整的工作,避免再出现上次那种情况。”的确,上次重新开赛后,对手不强,而这次再开始就是决赛了。他说:“还是要通过训练量的安排和思想工作来让大家在比赛中达到比较好的状态。不过,有这么多年的经验,我相信大家会集中精神打好比赛的。”

  除了训练上的安排,训练后还要了解对手。每场比赛前,不管对手是强是弱,天津女排都会安排队员看比赛录像,有时是看自己的,有时是看对手的。对于决赛的对手上海队,虽然在联赛的循环赛阶段,天津队曾两次与她们交手,但是考虑到对手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天津队还是希望看到对手最近的表现。这还要感谢现在科学技术的发达,“那场半决赛,我们虽然没有电视上的录像,但是好在网上有比赛的视频,所以,我们也要求队员人手一份,每个人都要看对手半决赛的比赛视频,要尽可能地了解对手。”王宝泉说。

  此外,今天16时,江苏队与八一队将进行本届联赛季军争夺战的首场比赛,比赛在江苏队主场常熟进行。季军争夺战为两场,若两队战成1比1平,则通过计算小分来决出季军,第二场比赛在13日进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