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数据堪比姚明 专家:火箭应发扬影帝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3月07日15: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2-98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博客中点评了比赛——

  现在并不是恭维火箭队的好时候,不过又不得不提一件事情。斯科拉砍下25分和21个篮板的双二十,这是2006-07赛季姚明之后,火箭队首次有球员完成双二十。明尼苏达主帅库特-兰比斯对此很有发言权,上赛季他还在洛杉矶湖人队当助理教练,他负责收集季后赛的比赛情报,他非常有兴趣研究斯科拉的比赛。

  兰比斯赞道:“斯科拉是一名恐怖的球员,他知道如何做无球运动,他能够真正读懂对手的防守,他懂得和队友配合。他一直去拼搏,他不会消极等待机会,他会全力去冲抢每个球。”兰比斯用三个词语来概括斯科拉,“努力、能量和决心”。他说:“他没有很好的运动素质,也没有很强的肌肉力量,但是他用努力、能量和决心来弥补。”

  很多球队喜欢被赞扬运动天赋超群,身体力量出色,但是火箭队一直以他们的“努力、能量和决心”为荣。即便上场在输给国王队的糟糕比赛上,斯科拉也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得到19分和18个篮板。但是这些并不意味着火箭队都能做好所有的事情赢得比赛。一个地板球可能会改变一场比赛,赛季初期火箭队正是靠全队的“斯科拉精神”取得成功的。

  更何况火箭队四名首发出场时间都达到或者接近了40分钟,火箭队需要重新集结力量。或许凯尔-洛瑞回归之后会有所改善,他也是“努力、能量和决心”的典型代表。如果阿里扎复出,火箭队首发球员还能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球队或许能够找到赛季初期的感觉。

  自从主场输给国王队之后,火箭队的赛季目标已经改变了,球员们更多谈论的是如何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稳定的比赛,获得两连胜以上的成绩,而不是去竞争季后赛的席位。或许,现在的目标可以概括为“继续保持努力、能量和决心”,或许他们能够打出一次更长的连胜。他们不会介意再次听到更多的教练员去解释——为什么输给一支缺少运动素质和肌肉力量的球队。(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